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吃什么 意味着身体缺什么?

2015-08-24 06:07:55来源:减肥ing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健康饮食”没有说的那么轻巧。毕竟劳累了一天后我们最能让我们感觉放松开心的就是那些甜甜咸咸的“垃圾食品”啊!(比如pizza之类的)但有时,你疯狂渴望的“对身体没什么好处”的食物恰恰是在告诉你身体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我们就来仔细看看你想吃的食物到底代表了什么意思,以及应该如何平衡旺盛的食欲和健康之间的关系。

  

  简单来说就是“越吃越想吃”。显然,摄入太多糖分会导致体重的增加和抗胰岛素性。但对甜食的渴望的另一面就是体内维生素D含量较低。而且最近的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D会让人无法合理控制食欲。由此进入了恶性循环。

  为了确保你得到了足够的这种关键甾类激素——对,维生素D不只是维生素!临床营养学家和健康教练Amanda Hayes Morgan认为我们需要食用大量的红大马哈鱼,牡蛎,鲱鱼和散养鸡的鸡蛋黄,以上这些都富含维生素D。

  红肉

  觉得不吃牛排就活不下去了?那么你可能是缺乏铁元素,它会导致诸如疲劳、频繁感冒、以及头发和指甲变脆,此问题在女性中频发。营养学家Brian Tanzer说:“想多摄入铁元素,建议多吃红肉、火鸡和沙丁鱼。或者豆类蔬菜(豌豆和扁豆),绿叶蔬菜(菠菜和羽衣甘蓝),以及坚果和种子,例如南瓜子。”胡椒、柠檬汁或者其他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能帮你更好地吸收蔬菜中的铁元素。

  巧克力

  想过月经期间为什么想吃巧克力吗?因为自然形式的巧克力(或者说可可豆)中含有大量的镁,可以缓解经期痉挛。“镁在体内的化学反应中起着关键的作用,是正常生长和发育中必需的。缺乏镁可导致诸如肌肉痉挛,偏头痛,焦虑,疲劳等症状。”专家建议选择可可含量达到70%或者更高的黑巧克力。富含镁的其他食品包括煮熟的绿色蔬菜(菠菜和甜菜),坚果,豆类,全谷物。

  鸡蛋

  如果你特别想吃鸡蛋,肉类和贝类,这可能意味着你没有得到足够的维生素B12,它只存在于动物性产品中。“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一定要定期检查体内B12含量,通过口服或者注射补充。”B12缺乏的迹象包括犯迷糊、能量低、抑郁、焦虑、甚至皮肤干燥无光泽。如果你想精力充沛、荣光焕发,可以多吃三文鱼、草饲牛肉、牧场养殖的鸡蛋这些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

  奶酪

  渴望来一大份奶酪蛋糕?盖着厚厚芝士的pizza让你感觉很满足?这可能是意味着你缺乏ω-3和ω-6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对于维护身体细胞、健康的大脑和心血管以及皮肤都是必不可少的。”但奶制品可能会让某些人冒痘,甚至引起肠胃问题。那么从亚麻籽油,红花籽油,坚果以及绿叶菜中也能得到健康的脂肪。显然,油炸奶酪玉米饼并不应该是你的第一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