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减肥者避免“八大误区”

2015-06-29 01:17:58来源:减肥ing

  不少肥胖者很困惑,为什么用了那么多减肥方法,跳减肥操、吃减肥饮食、做减肥瑜伽……还是不能成功减肥呢?

  在这里,我们罗列八大常见减肥误区,告诉你什么是正确而健康的减肥方法。

  误区一:激烈燃烧卡路里

  短时间内激烈燃烧卡路里,只适用于短期减肥。想要达到长期减肥效果,还需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体育锻炼,并合理饮食。

  误区二:母乳喂养预防发胖

  母乳喂养有许多好处,如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等。但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并不会预防孩子未来肥胖。保持身材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家庭的饮食习惯。

  误区三:不吃主食服减肥药

  主食吃得少,会导致坏胆固醇增加,大大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此外,服用减肥药也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如甲状腺素等,受其影响会引发心脏疾病。

  误区四:只吃蔬菜水果无论蔬菜水果,还是各种瘦肉,都有它们各自的营养价值,瘦肉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一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蛋白质的充足可加强热量的能源消耗,如果缺乏蛋白质,体内的代谢速度会变慢,多余热量存储在体内会转化成脂肪。

  误区五:要减肥就不能喝水

  饮水不足才会引起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导致肥胖。

  误区六:减肥就等于减重

  减肥不等于减重,减轻了体重并不等于就能减掉你身上的脂肪了,当人们激进地采用快速减重方法时,所减少的体重大多来自于体内肌肉和水分的流失。不要看到体重升高了就立刻跑去减肥,更不要在减肥的时候,只注重体重是否减少了。

  误区七:节食吃代餐

  如果你从25岁时就开始节食来保持身材,10年后健康状况将会因此受损。节食使到达胃部的食物只有那么一点点,胃的运转能力和承受力也会随之逐渐下降,长期下去,患胃病的概率大大增加。

  误区八:只吃素不吃荤

  年轻女性如果过度盲目减肥,很容易导致将来患骨质疏松症。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在节食18个月以后,体重虽减了7磅,但是骨密度也会随之下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