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15种有利于控制食欲的食物

2015-05-30 07:46:20来源:减肥ing

  你知道吗,有时候减肥无法成功,往往是因为你无法抵制口舌之欲,而在极度饥饿时,如果不顾一切吃下一碗泡面,就前功尽弃了,而以下这些食物,既能够让你的肠胃饱足,也能够不影响减肥效果。

  15种有利于控制食欲的食物

  水:当饥饿时,喝下一大杯水,可以立刻“冲淡”对食欲的渴求。

  绿色蔬菜:卷心菜、白菜、生菜、菠菜等热量很低,可以放心地吃较多的量而不用担心卡路里问题,不过调料的热量不要忽视。

  蔬菜肉汤:如果非常渴望肉类和浓一些的口味,可以试试不加味精的蔬菜肉汤,能够缓解饥饿感。

  蛋白粉:在一小杯杏仁乳中加入一勺乳清蛋白粉,既能够平息食欲,也不至于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

  泡菜:味道浓厚又解馋,单位热量非常低,吃一点就能够缓解饥饿。

  豆腐:富含丰富的蛋白和纤维,有一项研究表明,体重超重的情况下,在每餐中加入豆腐,可以降低总热量的摄入。

  火鸡:富含色氨酸,进入体内后立刻转化为5-HT,增加饥饿时的饱胀感。

  燕麦片:属于一种摄入不可溶的纤维,能够抑制食欲,有助于减重,最合适的搭配是蓝莓果粒或者蓝莓酱。

  苹果:能够为身体提供大量的不可溶纤维,口味鲜美,进食时间较长也能增加移动的饱胀感。

  杏仁:含有丙基苯胺酸,会刺激胆囊收缩素的释放,使大脑产生饱胀感。

  红薯:红薯中含有一种特殊类型的淀粉,它能抵制消化酶的作用,使其在胃中停留更长的时间,从而延长饱腹感。

  黑巧克力:吃一两块含有70%可可粉的黑巧克力就能降低对食物的渴求,因为它特有的苦味能抑制食欲。黑巧克力中含有的硬脂酸也能让消化过程放慢,饱腹感延长。

  鲑鱼:富含大量欧米伽3脂肪酸的鲑鱼肉能增强人体中瘦蛋白(一种抑制食欲的激素)的含量。不只鲑鱼,金枪鱼和鲱鱼也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鸡蛋:研究显示,早餐时吃一两个鸡蛋能让人在24小时内都有饱腹感,其效果优于同样数量的面包圈;不仅如此,一天内吃下的食物的热量也会比吃面包圈的人少330千卡。

  沙拉:在进食之前先吃一大碗沙拉(最好不要加奶油)。针对42个女性的调查表明,那些进食了大份低卡沙拉的人,正式吃饭的时候就会吃少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