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后大吃奖励自己 会导致越动越肥

2015-04-18 02:17:06来源:减肥ing

  最新研究显示,过半数受访者会在运动后大吃大喝“奖励”自己,反而导致越运动越肥。

  减肥与健康协会(WHI)访问了1000名澳大利亚人,过半数受访者承认,虽有运动,但似乎就是无法达到理想减肥目标。

  WHI发现,最大原因在于受访者认真运动后,自认为该来个“奖励”或“甜头”。

  研究显示,只靠运动减肥的受访者,不太在意吃下什么东西,其中53%受访者承认运动后会吃更多;41%受访者说,运动后会吃点含糖点心。

  澳大利亚健身教练乔厄特(Geoff Jowett)表示,这种“奖励机制”是越运动反而越胖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数据显示,如果女性很努力运动,就可能吃甜的奖励自己”。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最近的研究也发现类似结果,他们请81名少运动的过重女性上3个月有氧课程,每周上课3次,但不要改变饮食习惯。

  结果发现,虽然这些女性3个月后较结实,但也变胖。不但体重没明显下降,近7成的人体脂肪还变高。

  乔厄特说,想减肥,饮食占8成,运动占2成。过度肥胖者不适合靠运动减肥,除可能受伤,也可能引发饥饿感。

  乔厄特建议健身和减肥分清楚,先从健康饮食开始,接下来是每天走1万步。如果想减肥,“拚命运动不是正确药方,就像是你脚痛,却吃咳嗽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