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脸 >

拔智齿到底能不能瘦脸?

2015-03-24 22:32:14来源:减肥ing

  孩子牙齿长得不整齐,多少岁去做矫正最合适?年纪大了,是不是再没机会矫正牙齿了?智齿经常痛,是否该拔?拔智齿是不是顺便可以瘦脸?针对市民关注的这些口腔健康问题,近日记者采访了医院口腔科专家。

  广州军区总医院口腔科主任李潇表示,牙齿矫正主要是起到改变牙齿本身的排列位置和改变外貌的作用,但主要目的还是外貌的改变。有部分牙齿歪斜较为严重,甚至影响了说话发音或咬合的人,则需要通过牙齿矫正来修复牙齿功能。

  李潇认为,虽然现在牙齿矫正主要是青少年在做,但其实中老年人也可以进行牙齿矫正,“除了美观之外,主要还可以对牙齿功能进行一个及时的保护和预防”。

  牙齿矫正作为一种医疗美容手段,最大的特点就是耗时长。李潇称,“(牙齿矫正)一般都需要花一到两年,情况复杂的还有可能会建议拔牙或手术”。儿童如果想进行牙齿矫正,最好等到换牙期刚结束后进行。“有不少家长在换牙期带孩子过来,孩子的乳牙还没换完,不好进行矫正。”李潇指出,“换牙期刚结束时矫正,对孩子上下颌骨的正常发育有很大影响,也更容易矫正。”

  对于拔智齿可以改变脸型的说法,李潇认为,这样的说法并无根据。外部软组织的变化与内部硬组织的变化有关。智齿属于硬组织的一种,但是由于智齿并不在牙列之内,且并不起到支撑软组织的作用,所以是否拔除智齿对于脸型乃至外貌的变化都是很微小的。

  此外,李潇提醒,智齿歪斜是十分常见的情况,如果没有引发牙周疾病可以选择不拔除,但如果出现智齿冠周炎等牙周病时,就需要考虑拔除智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