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营养师推荐的节后瘦身餐

2015-02-28 01:04:19来源:减肥ing

  “每逢佳节胖三斤,三斤之后又三斤,此胖年年无绝期。”春节长假结束,当你准备“满血复活”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时,却惊讶地发现:经过一个假期各种聚餐、零食的狂轰滥炸,管不住嘴巴外加意志力不够坚定,肚子上悄然多了一圈赘肉,这让一向走魔鬼身材路线的爱美人士如何忍得?本期,记者采访了内蒙古餐饮业知名的大厨和营养师,为广大读者带来几道节后必备的瘦身餐,让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甩掉节日脂肪。

  NO.1青菜奶油玉米蘑菇汤

  上榜理由:过年时合家团圆,几乎顿顿餐都是大鱼大肉,因此,节后多吃点清淡的东西,能够让不堪重负的肠胃获得短时间的休息和调整,这时候,多喝点汤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养颜,又能减腻,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而青菜、玉米都是粗纤维的食材,蘑菇则很容易带来饱足感,混搭在一起,会给你带来别样的味觉享受。

  主料:小白菜1颗、口蘑5个,玉米粒适量。

  辅料:洋葱半个,食用油、食盐、淡奶油、蒜末,面粉小半碗,纯牛奶一袋。

  制作步骤:1.将食材洗净,蘑菇切成片,洋葱、小白菜分别切丁,面粉炒成微黄,待用。2.将炒锅加油烧热,放入蒜末,爆出香味后,先后放入洋葱、蘑菇爆炒约一分钟,加入玉米粒,以及适量热水和盐调味。3.再次烧开后,加入牛奶、面粉,搅拌均匀。4.小火慢熬10分钟左右,加入青菜,待青菜变色后,迅速关火,然后淋上淡奶油即可。

  NO.2.雪菜豆腐汤

  上榜理由:众所周知,豆腐的主要原料是黄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而雪菜则是我国长江流域普遍栽培的冬春两季重要的蔬菜,在呼和浩特很多超市都有售卖,两种食材混搭在一起,将南方的温婉与北方的粗犷气质展露无遗,不仅味道独特,还能有效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尤其对于瘦腰非常有帮助。

  主料:300克豆腐、150克雪菜。

  辅料:色拉油、盐、葱末。

  制作步骤:1.将雪菜(如果没有新鲜的雪菜,也可买袋装腌制的成品)洗净切丁,放在冷水里浸泡20分钟左右。2.将豆腐切成小块儿备用。3.锅加油烧热,放入葱末煸炒,待炒出香味后放入雪菜,加清水和适量盐,大火煮沸后,再加入豆腐丁,再改为小火炖10分钟左右即可。

  NO.3百合枸杞西米粥

  上榜理由:过完年,感觉肠胃不适,体重也增加了不少,这时候,喝点粥养养胃再适合不过。百合,药食同源,既能滋阴润肺,又能清心安神,与来自南洋群岛的西米相遇,调制出了清淡美味的养颜瘦身粥,低热量,高营养,即使吃上两碗都不会长肉。

  主料:百合、西米、牛奶、冰糖。

  制作步骤:1.先将水烧开,加入百合,煮3分钟左右。2.然后将枸杞、冰糖、西米加入沸水中,不停地搅动。3.小火继续煮约15分钟左右,待西米完全透明,关火即可。

  NO.4木耳炒山药

  上榜理由:冬去春来,吃点清爽的菜肴刮刮油腻是吃货们的不二之选。黑木耳是不可忽视的食材之一,其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蛋白质,能够有效促进胃肠蠕动、排除体内积存毒素,而且可荤可素,常吃还能养血驻颜,帮助人们达到瘦身塑型的效果。而山药则含有足够的纤维,热量很低,吃了以后会有饱腹感,是减肥的圣品。两者搭配在一起,绝对算得上是一道既平价又营养的减肥大餐。

  主料:山药一小根,木耳10朵。

  辅料:葱、姜、蒜、盐、色拉油、花椒、蚝油。

  制作步骤:1.木耳用温水泡发30分钟,洗净去蒂,择成均匀的小朵。2.山药去皮切成片状,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3。炒锅加油烧热,放葱、姜、蒜末以及花椒,爆出香味后,放入木耳翻炒,加盐、蚝油调味,然后加入山药继续翻炒2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