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8组拉伸减肥操 塑造S身型

2013-03-14 00:36:24来源:减肥ing

  拉筋时必须遵守的三大原则

  为了将拉筋伸展效果功效发挥极大化,以下几点是必须遵守的。

  第一,将动作确实熟记后再进行,如果隔天没有酸痛感的话,就必须重检视自己所做的动作与姿势是否正确,刚开始进行时的前几天,相同动作进行一轮以上会难以负荷,因会使用到平常很少使用的肌肉,所以拉完筋隔天会酸痛是正常现象。

  第二,一星期至少进行五次以上才会见效,所以干脆就当作是每天都必须要做的运动,不要中断。但并不是每个动作都需要照做,专挑几个自己所需要的动作,先适应后再增加动作次数,量身订制出专属于自己的拉筋操。

  第三,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的话,可以与保鲜膜减肥法(为了达成脂肪分解,使用保鲜膜或绷带将身体包覆的方法)一同进行会更具效果。实际上透过这种方式十五天内能减重五公斤,而且没有像橡皮筋般重新复胖,所有动作可以依照自己的目的及状态,调整十至三十次左右的运动频率。

  不同目的的运动频率

  一轮:第一次进行到一至二周左右的时间,适合没有肥肉但想要塑造曼妙身材时

  两轮:已适应动作与强度,且需在一至两个月内瘦身五公斤以下时

  三轮:充分适应动作与强度,将目标设立在尽快瘦身五公斤以上时

  站着进行的动作

  1、锁骨、颈部曲线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面向前方并将两手放在腰上。

  发出“一”的嘴型并将嘴唇张开,慢慢地抬头仰望(静止五秒钟),重新将头低下,面向前方。

  右耳仿佛要碰到右肩一样,慢慢地将头部倾斜(静止五秒钟),左边也用相同方式反复进行(十次为一轮)。

  2、背、手臂瘦身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身体挺直。

  两手向后于屁股位置、将手交叉,将交叉的双手向上举起并推出胸膛(静止五秒钟),此时尽量将背部向后挤压(十次为一轮)。

 

 

  3、肩膀线条与锁骨、手臂内侧、腹部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身体挺直。

  视线向前,将双手举起,手指向前伸直,将伸直的双手用力拉直,让两只手臂内侧肌肉有拉到筋的感觉(静止五秒钟)。

  双手向两侧伸展时利用反射动作将胸部向外推(二十次为一轮)。此时要注意张开来的双手不要伸到背后。

  4、手臂、腰部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身体挺直。

  将右手举到头部,与身体一同向左倾斜,此时左手放松、随着身体倾斜,自然垂下至膝盖位置(静止五秒钟),重回正面后另一边也用相同方式反复进行(各十次为一轮)

  5、手臂内侧与外侧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身体挺直。

  将右手弯曲举到头部,并将手肘放在右耳,在将左手举到抓住右手肘。左手用力将右手肘推向左边(静止五秒钟),另一边也用相同方式反复进行(各五次为一轮)。

  6、腰部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身体挺直。

  将右手向后转放到左臀部,左手则从前方包裹住右边腹部,并慢慢地将身体转向右边到左腰,直到感觉到酸痛位置,此时视线要放在自己的臀部(静止五秒钟),另一边也用相同方法反复进行(各十次为一轮)。

  7、上臀、大腿内侧、腰部、脚踝、小腿

  站在右侧有墙壁或者桌椅等可以扶的地方,身体挺直面向前方。

  用右手轻扶墙壁,左手自然放下,左脚直直抬起至腰部高度,此时同时将右脚踮起脚尖,再将左脚放下,同时右脚也恢复平常站姿(十次为一轮),另一边就转身背对换左手扶墙,并用相同方式反复进行。

  8、臀部、大腿

  两脚张开与肩同宽,直视前方将双手举起,手指向前伸直。

  上半身挺直,大腿用力慢慢蹲马步,如果大腿、腰与臀部都感受到用力就表示动作做对了,再重新慢慢起身(十次为一轮)。注意上半身不可以倾斜,屁股也不要向后翘,建议可以在全身镜前进行,并确认自己的侧面姿势是否正确。

  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动作,办公的小憩时间也拿来伸展伸展吧!只要选在厕所这种四下无人的地方也是可以做到拉筋操的,很方便吧。等公车、买手摇饮料,任何时间都不能放过。循序渐进从第一轮起跑,理想的玲珑有致 S 身型已经离我们不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