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负面信息易导致女性增肥

2014-12-23 23:12:06来源:减肥ing

  如果你爱的人在圣诞节后因为暴饮暴食而变胖,你最好什么都不要说。

  最新研究显示,告诉某人应该减肥——即使你只是想帮忙——实际上却会导致他们体重增加。

  该研究显示,获得更多“认可信息”的女性比收到更多负面信息的女性更易成功地保持身材,甚至减肥。

  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led)瑞纳森学院的克里斯汀·洛格尔教授(Christine Logel)带领团队进行了该研究,研究结果被以新闻的形式发布到了本月的《人际关系》(Personal Relationships)上。

  她表示:“当我们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时,常常向亲朋好友和恋人这类至亲至信的人寻求支持与建议。

  “而他们的反应会比我们想象的具有更大影响力。”

  研究人员对年龄在18至21岁之间的女大学生进行研究,发现这些女孩常对自己的体重感到不满。

  一组社会心理学家询问参与者的身高和体重,和她们看到这些数据时的感受如何。

  五个月后,研究人员询问她们是否曾向所爱的人诉说自己的忧虑,以及他们是如何回应的。

  之后,大概三个月后,研究人员分析她们的体重和忧虑是否发生了变化。

  结果表明,那些被朋友、家人和爱人告知身材不赖的女性,成功地控制了体重,甚至减轻了体重。

  而那些获得支持较少的女性,体重平均增加了4.5磅(大约4斤);而收到相对更多认可信息的的女性瘦了1磅(大约0.9斤)。

  每日科学(Science Daily)报道称,研究结果表明,当女性听到爱人给与的支持后,会对自己的身材更加满意,因此不会像其他女性一样变胖。

  而来自爱人的压力不仅不会对那些本就重视减肥的女性有所帮助,事实上,反而会让起初没有担忧体重的女性也增加体重。

  研究显示,良好的自我感觉会令女性更活跃、更理智地饮食。来自他人无条件的认可也能减轻她们的压力。众所周知,压力正是导致人们体重增加的原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