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肥胖:都是雌激素惹的祸?

2008-07-30 13:46:15来源:体线
  就像夫妻相伴一生却未必相知一样,女人对雌激素这个终生相伴的老朋友也并不真正了解。本文将告诉你以下问题:雌激素从何而来?作用何在?影响雌激素分泌的因素有哪些?如何补充雌激素?雌激素缺乏时如何治疗?

◆肥胖不是你的错

 

 

对于肥胖,你曾经尝试了很多方法来应对:节食、健身、针灸、吸脂......但是这些措施对于身上的赘肉似乎没有任何改变。在你心灰意冷,抱怨自己天生是一个胖体质的同时,你是否意识到这是雌激素惹的祸?

肥胖,多毛,月经不正常,所有这些症状显示你可能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发生于20~40岁生育期女性,它的典型表现为雌激素分泌紊乱,脂肪增多。如果不去医院进行检查,而是一味地通过节食来进行减肥,体重不但不会减轻,还会影响激素的分泌。

多囊卵巢综合征可以服用对抗性雄性激素的药物,促使卵巢排卵。一般服用3~6个月左右。经过雌激素检测正常后就可以停止服药。

◆如何保持雌激素的平衡

每一个健康的成年女性,自身都有分泌雌激素的功能,并保持着微妙的平衡。因此,除非某些疾病情况,我们并不需要外来的雌激素,因为尽管雌激素有一定益处,却也可能带来一些危险。自身的雌激素是最安全的。我们要做的是保证营养均衡,睡眠充足,心情愉快。

生活好习惯

 

 

和香烟诀别:雌激素的合成过程中有一个必不可少的酶--芳香化酶,而尼古丁抑制芳香化酶的产生,使雌激素的生成减少。吸烟的女人容易失去雌激素,不仅使皮肤粗糙,皱纹早现,而且平均绝经期提前3~4年。绝经后的骨质疏松现象也更加严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