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容易引发小肚子的六个坏习惯

2014-12-09 22:32:03来源:减肥ing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肚子也逐渐显现并越变越大,实在令人苦恼。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有“小肚子”呢?下面盘点了容易引发小肚子出现的六个坏习惯,快来一睹为快吧。

  1.经常弯腰

  你是否在站着或坐着时经常弯腰呢?长时间保持弯腰的姿势会使骨盆前倾,导致腹部肌肉被拉长,腰部肌肉逐渐萎缩,不仅会导致小肚子出现,还会引发腰痛,有百害而无一利。

  2.坐不直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电车上经常看到有些人虽然坐在座位上,但并不挺直腰板,而是将腰贴在座位上,呈“瘫倒”姿势。这样的姿势会使整个脊柱弯曲成“C”形,而腹部肌肉却无法用力,同时还可能引发臀部下垂等症状。

  3.腹部或卵巢附近冰冷

  请大家用手试试腹部的温度,如果觉得冰凉的话那就需要多注意了。身体冰冷的人出现小肚子可能是身体为了保护内脏而自然囤积脂肪形成的。平时应多喝温热的饮品,多吃薯类等能够暖热身体的食物。

  4.缺乏运动

  在能量的消耗小于摄入时,身体会自然囤积脂肪。相关调查显示,由于从事事务工作的白领阶层平日能量消耗较小,因此如果不有意识地进行运动,“小肚子”就会出现。因此,平常最好养成良好习惯,适当运动。

  5.便秘

  便秘的主要根源在于肠道功能紊乱,宿便无法排出体内,“小肚子”就会越来越大。因此,平时除了要多加运动之外,还应该保证每日350g的蔬菜摄入量和高质量、充足的睡眠时间。

  6.不懂如何解压

  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会有压力。如果解压方法不奏效,导致压力爆棚,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崩溃的话,身体就会陷入“瘫痪”状态,导致脂肪囤积,出现“小肚子”。因此,平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是十分重要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