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关于喝水你一定要知道的7件事

2014-11-30 22:57:25来源:减肥ing

  水分是构造生命体最重要的元素,在细胞中,水分的含量高达80%以上,而人本身体重的五分之三全都来自水。水分摄取不足不仅不利于维持健康和新陈代谢,也不利于保持身材和理想的肌肤状态。虽然喝水很重要,但学会怎么去喝更重要,所以下面这7件隐藏在喝水中的秘密你一定要知道。

  喝水的速度不同,发挥的作用也不相同

  大口喝水和小口喝水所起到的作用并不一样,小口喝水更有利于水分在身体中的均匀分布,稀释血液,为身体各器官和组织补充水分;而大口的喝水会让肾脏受到刺激加速排尿,冲洗内循环中的垃圾,帮助身体排毒。

  纯净水并不适合长期饮用

  经过深度净化的水,如蒸馏水,纯净水中,人体所必须摄取到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全部会被过滤掉,所以这样的水虽然很洁净,没有杂质和有害菌群,但长期饮用势必会造成身体内电解质失衡,免疫力减弱,不利于维系健康。

  晨起要大量饮用

  每天清晨起床之后最好马上喝一杯500ml以上的温热开水,这样做的目的一来是为身体补充水分,开启并加速一天的新陈代谢模式,更重要的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稀释胃酸,帮助排泄顺畅并且促进胆汁分泌,预防消化道结石等慢性疾病。

  每天喝水的量未必要够“8杯”

  一般来水,体重正常的成年人每天至少要保证8杯水的摄入,即2.5L,但事实上,每天喝水的量要根据运动量和饮食调整。食物中含有大量水分,如果每天的饮食中流食、水果、蔬菜占了很大的比重,那就可以适当的减少饮水量;但如果运动量大,流汗太多,就需要适量增加水分的摄入。

  睡前小口喝温水有助于提升睡眠质量

  如果想提升美容觉的质量,可以在睡前小口的喝一些温热开水,特别是在冬天,睡前喝热水能给身体内部营造出温暖的环境,让精神松弛,更利于加快入睡的速度并提升睡眠环境,而且小口少量的饮水也不会造成翌日清晨面部和眼部肌肤的浮肿问题。

  刚烧开的水最好别急着泡茶或者冲咖啡

  高烧开的自来水并不适合马上拿来泡茶或者冲咖啡,原因在于,水中用于消毒的氯成分还没有完全的挥发,所以最好静置5分钟之后再用来冲泡饮品。

  自来水在煮沸之后要继续烧2-3分钟

  自来水中有很多的微生物、致病菌以及杂质,高温煮沸能让这些致病元素对身体的影响降至最低,但很多致病菌具有耐高温性,暂时的沸腾并不能将它们彻底杀灭,所以最好在煮沸之后继续烧2-3分钟,必要的话可以静置10分钟之后再次煮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