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过度进食的原因

2011-10-09 09:15:46来源:减肥ing

 

  对于我们中减肥的大多数人来说,终有一天我们会诚实地承认,我们的体重超标是因为他我们摄入的过量的食物,也就是说,我们摄入的食物大大超过了我们身体的营养和能量需要。在许多次的失败痛苦之后,我们中的一些人会明白我们摄入过量食物是因为我们的自制力太弱,而不是因为我们觉得饥饿或是口渴。

  为了达到你的目标,你需要有意识地为自己选择一些食物,这时候你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理解自己的需要。当你过度饮食时,留意它发生的时间、地点,你当时的心情、食物选择乃至你的感情,这些因素都将会对你有显著的启迪作用。你也许会发现,在两餐之间的某一特定时间,你每天都会觉得饥饿,而这和你前一餐的食物内容是密切相关的。你也许由此会决定改变前一餐的饮食类型,或者你会在你的目标框架范围内,按计划给自己补充适量的零食。

  另一方面,你可能会发现当你想过度饮食时,更多的是因为自己的心情而不是觉得饥饿。也许是你觉得烦恼,或者是因为你有一点点的忧郁。也许是因为你觉得劳累,想四处走走,可是你习惯性地走进了厨房。如果情况确实如此,你可是尝试是自己做出新的不同的反应。你可以走出房间散步一会儿,可以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聊一会儿,还可以舒舒服服地洗个澡,总之是要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其它事情上去。你可以预先计划并尝试许多种不同的选择,直到找到那个对你有效的。

  当然,我们的饮食习惯是在我们的长期生活中慢慢形成的。有些人从小的家庭传统就是每晚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另一些人最快乐的家庭时光则是围着放满零食的桌子玩游戏。这样,当你的饮食量超过自己的实际需要的时候,你可能回忆起的是你过去时的某个快乐时光。一旦你了解了这些,你应该能够做出不同的选择。

  问题的关键就是你要了解自己的饮食动机,这样就可以为自己的改变提供一个重要的工具。关注你的选择,并对你的选择负责。不要欺骗自己说当饮食的欲望产生时,你无法控制自己。你是可以改变你的行为的。你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认识自己的饮食动机,接下来就是理解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