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睡前吃东西也不会发胖的三大要点

2014-09-01 02:38:26来源:减肥ing

  提到了「睡前三小时一定要用餐完毕」这项铁则,但实际上也有例外。由於现代人生活忙碌,实在很难每天都在睡前三小时用完餐。例如聚餐时,总是在气氛热烈的情况下吃吃喝喝到很晚;或者是长时间加班,拖到深夜才有时间吃东西。这些都是现代人常见的情景。

  再加上有些人为了减肥,订下严厉的规则约束自己,像是「睡前三小时死也不吃任何东西!」这样反而给自己带来莫大压力,就精神方面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任何规则都有例外,减肥一样也有捷径。最重要的是心情愉快地减肥,这才是持之以恒的秘诀。

  接下来为各位介绍我自己亲身实践的「深夜吃东西也不发胖的塑身三大绝招」。

  一天喝两公升的水。

  以营养补给品控制热量。

  先吃蔬菜。

  只要遵守这三项要点,再也不必坚持「睡前三小时」的规则。不但能放心吃东西,身体也能在入睡後分泌足够的瘦素荷尔蒙。

  一天喝两公升的水。

  平时要养成一天喝两公升水的习惯,最理想的是喝接近涌泉的矿泉水。大量饮水可将体内的老废物质排出去,达到排毒(detox)的效果。所以要多喝水才能让老废物质与无法消化的食物残渣透过尿液、粪便迅速排出体外。

  排毒也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由於代谢的过程需要能量,我们的身体就会因此变成「燃脂体质」,一整天都在燃烧脂肪。

  以营养补给品控制热量。

  在深夜用餐时可考虑低热量的营养补给品。如果想要多吃碳水化合物,可搭配菜豆营养补给品;想吃油腻食物或甜食时,可选择含有甲壳素或匙羹藤酸(Gymnemic Acid)的营养补给品。

  话说回来,我在挑选营养补给品时,会选择以植物原料制成的产品。许多锭剂型营养补给品的有效成分低於50%至10%,原因是其中一大半都是为了形成锭剂所添加的混合物。所以选购时请选择接近植物原貌制成的产品,才不会有那麽多混合添加物。

  先吃蔬菜。

  用餐时要先吃富含食物纤维的蔬菜或海藻、蘑菇等食物。这种观念相当接近曾经风靡一时的「低胰岛素减肥法」。

  当血糖值在进食後急速上升,身体会立刻分泌胰岛素来降低血糖。但是分泌过剩的胰岛素会在不恰当的时间使人产生饥饿感,进而导致饮食过量。

  因此,这种方法就是在用餐时先吃血糖值较低、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的食物,以便降低胰岛素的分泌。各位也可以考虑简便的食物纤维营养补给品。

  以上所说的方法都很容易实行,请务必从今天开始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