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货”们所不知道的饮食恶习

2013-02-01 22:01:00来源:减肥ing

 

  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至今是各个文明国家所不及的。“北咸、西酸、南辣、东甜”我们常根据地域饮食习惯这样说。我们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饮食问题,平衡的中餐是防治“慢病”的灵丹妙药。

  以下是一些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饮食恶习,“吃货”们不妨耐心看看,这些不好的饮食习惯,你中招了吗?

  爱吃辣:水煮鱼、麻辣香锅……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辣味食物中的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细胞,严重时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爱吃甜食:过多的甜食会让我们身体内维生素B群的代谢变慢,造成我们皮肤大量出油,从而导致毛孔堵塞,长出烦人的痘痘。

  偏爱吃肉:肉类食品工业为了牟暴利,添加硝酸盐、亚硝酸盐及其他发色剂,以保持肉的鲜红色。而亚硝酸钠与某些食物中含有的胺类物质发生反应,生成的硝胺是一种较强的致癌物质。

  钟爱烧烤:食物经过烧烤、油炸后,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会冲击人体健康的细胞,除了致癌、引起多种疾病外,还会造成皮肤衰老、斑点、痘痘等健康问题。

  爱吃麻辣烫:麻辣烫虽然能很好地刺激食欲,但同时由于过辣、油腻,对肠胃刺激很大,过多食用有可能导致肠胃出现问题。

  爱吃面食:人体一天需要摄入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几大营养素,只吃面条的话碳水化合物有了,但是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就完全都没有了。

  爱吃米饭:纯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使血糖浓度在短时间内迅速升高,血糖浓度升高导致胰岛素分泌增加,用来降低血糖浓度,加重胰腺的负担,长此以往,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这是糖尿病形成的原因之一。

  只吃菜:为了健康,响应“少吃油腻的肉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很多崇尚素食主义的或者减肥的人士一味地吃蔬菜,其实大部分蔬菜是呈碱性食品,日常吃大量呈碱性的蔬菜,可使结石形成增多,且不易排出体外。

  进食速度过快: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长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进而肥胖。 

  晚餐太丰盛: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被凝结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丰盛,人会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