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别让夜宵毁了你的身材

2013-05-26 22:38:37来源:减肥ing

  夜宵是减肥人士的“公敌”,但数据显示,四成白领或多或少有吃夜宵的习惯。专家建议,夜宵危害大,不仅易致胖,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放弃夜宵吧,别等夜宵毁了你的身材才停止。

  据《中国白领膳食健康白皮书》调查及统计研究,得出数据:有将近四成的白领拥有三种或以上的不良饮食习惯:“喝水没规律”“晚睡”“经常吃夜宵”“经常吃红肉”“随便应付早餐”。这些不良习惯已成为现代人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

  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在各种现实形式的逼迫下,生活作息也越来越不健康,伴随而来的是饮食不规律、应酬、外餐、晚睡,特别是年轻人基本上是零点以后才睡觉,六七点吃完晚餐到零点,中间“开小灶”——吃夜宵又是必不可少的,殊不知,吃夜宵对身体有极大的危害,容易引起各种疾病。

  那么如何合理搭配膳食?深夜太饿可以适当吃些食物,如:苹果、香蕉。这几种水果比较有营养,很容易满足瞬间的饥饿,饱足感足。另外,由于咀嚼的动作有助于消耗热量,因此如果一定要吃夜宵,切记选择需要咀嚼的食物,以减少食物的热量囤积,变成日后怎么甩也甩不去的脂肪。

  此外,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还有牛奶、核桃、小米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