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早餐对于减肥或许并无不利影响

2014-06-10 23:07:56来源:减肥ing

  一项新的研究质疑了长久以来持有的一种观念:不吃早餐对我们的健康,或至少是我们的体重不利。虽然早些时候的研究发现吃早餐与更佳的健康状况之间存在正相关性,但几乎没有哪项研究在随机临床试验中对这一观念进行试验,而随机临床试验正是科学研究中的黄金标准。在新的研究中,吃早餐的节食者减掉的体重跟不吃早餐的人一样。但要记住的是,这项研究只观察了体重上的变化——而没有涉及到健康的任何其它方面,比如心血管或代谢健康。因此,关键的信息是不吃早餐对于降低体重可能没什么不利之处,但它对整体健康的影响仍有待评估。

  这项研究报告的撰写人想要填补之前的研究留下来的一个缺口:大多数研究要求参加调查者报告他们的减肥食谱,然后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从而试图确认减肥食谱与健康间的关联。对于分析事物来说,这不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方式,因此新的研究想做出一些改进。“之前的研究大部分都显示出了正相关性,但并不一定能证明其中存在因果关系。”研究报告撰写人艾米丽·杜兰德哈(Emily Dhurandhar)说,她是亚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健康行为部的助理教授。“与之相对比的是,我们使用了大规模随机对照试验,以检验吃早餐是否是导致体重减轻的原因,以体重的变化作为我们首要的研究结果。”

  因此她和她的团队调查了超过300名体重超重的肥胖受试者,他们的减肥食谱中有的包括早餐,另一些则不包括。

  在第16周结束时,吃早餐和不吃早餐的两组受试者都减去了相同重量的体重。

  研究报告撰写人说,这些结果值得注意,足以改变医生和营养学家对其努力减肥的病人提出的建议。“现在我们知道,通常的 每天要吃早餐 的建议对减轻体重不会产生差异化的影响,我们可以进一步研究其它提高减肥效果的方法。”杜兰德哈说。“我们应努力了解为何吃或不吃早餐对体重的减轻没有影响,虽然有证据显示早餐可能会影响食欲和新陈代谢。”

  杜兰德哈提出的最后一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告诫:有一些非常严谨的研究指出,不吃早餐确实在其它重要方面影响我们的健康。例如,众所周知这会影响新陈代谢,因为它迫使身体在更长的时间里处于空腹状态。去年,一项研究发现,不吃早餐与冠心病之间存在关联,大概是因为过长的空腹时间导致了一组因素的上升,它们的共同作用提高了心脏病的风险。研究报告撰写人莉娅·卡西尔(Leah Cahill)说:“空腹时间延长导致心脏舒张压和收缩压升高,血液中胰岛素、甘油三酯、游离脂肪酸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上升,而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却下降。”

  因此不吃早餐并非没有坏处。虽然当前的研究指出不吃早餐对减轻体重或许没有什么害处,但研究并未涉及其它方面的影响。最好的建议可能是做那些你觉得符合自然规律的事情:如果你天生就习惯于吃早餐,那么健康地保持这一习惯。如果早餐不是你的选择,那么不吃早餐或许也没问题。只要确保你一天中其余的两餐吃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