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夏天减肥秘籍:多吃酸味食物

2009-07-26 10:01:31来源:网络整理

  夏天适当吃酸味食物

  夏季出汗多而最易丢失津液,故需适当吃酸味食物,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之类,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在菜肴中加点醋

  若在菜肴中加点醋,醋酸还可杀菌消毒防止胃肠道疾病发生。将上述各种食物加以科学搭配食用,则可充分满足心脏和脾脏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

  科学降温是战胜持续高温的保健良策

  上海预防专家傅善来医师建议,科学降温,这是战胜持续高温的保健良策。最理想的温度是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5℃~7℃。老人、小孩体温调节能力差,应尽量少“孵”空调。长期在空调环境里工作、生活的人,应穿一件外套。坐着工作的人,尤其是女性,可在膝关节部位覆盖一块浴巾,不能贪图一时凉快,对着风口吹,以防低温对人体损害,发生月经不调、颈椎病、关节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