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日媒推荐适合夏季的健康食品

2014-07-31 00:05:30来源:减肥ing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上一杯冷饮来解暑。但同时又担心冷饮会导致体温下降。不用烦恼了,日本peachy网站刊文介绍了3种不会降低体温的冷饮以及2种可预寒的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向大家介绍3种不会降低体温的冷饮:

  1.冰可可

  根据森永糖果有限公司的调查可知,可可茶即使是冰可可也可以使人体的温度保持恒定。可可茶中含有“木素”不溶性食物纤维,可以保护肠胃。不过请大家切记多喝纯可可。

  2.烘焙大麦茶

  烘焙大麦时可产生“吡嗪”成分,具有活血的功效。麒麟有限公司的实验表明,人在喝过烘焙大麦茶之后,15分钟左右后体温就会回升。此外,烘焙麦茶中同样含有“吡嗪”物质,因此,烘焙麦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3.鞑靼荞麦茶

  鞑靼荞麦茶中含有“芦丁”成分,具有保护血管的作用。此外,与烘焙大麦茶相同,鞑靼荞麦茶中也含有“吡嗪”类物质,同样具有活血的作用。

  此外,鞑靼荞麦茶中所含的氨基酸可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具有美白的功效。

  在饮用上诉冷饮时,有2种食物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大家不妨试试看。

  1.生姜粉末

  生姜是公认的可以御寒的食物。生姜中含有“姜辣素”的成分,加热之后可转化为“姜烯酚”。日本富山医科药科大学的研究表明“姜烯酚”具有很强的扩张血管的作用,因此将生姜加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建议大家与冰咖啡、冰茶以及碳酸饮料一起食用。

  2.肉桂

  肉桂具有强化毛细血管、改善身体表层血管的作用。在星巴克等咖啡店一般都会提供肉桂。

  夏天,我们生活在空调的环境中,不知不觉降低了体温。希望以上推荐的食物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个更加健康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