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想身材苗条别喝果汁 热量高且饱腹感弱

2014-07-12 23:38:36来源:减肥ing

  果汁酸甜美味,是很多女孩的最爱。然而,专家研究表明,若想维持苗条的身材,就不应饮用果汁。

  专家相信,饮用含糖饮料会导致肥胖以及肥胖所引发的疾病。但实际上,体重的增加与这些饮料的高卡路里有关,而不是此前人们所认为的与果糖的副作用有关。然而,由于饮料产生的饱腹感不够显着,因此,尽管它热量很高,但人们并没有因此相应的减少固体食物的摄取。专家认为,我们每天从含糖饮料中摄取日常生活所需糖分的大部分,但含糖饮料中并不含其它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专家称,多吃新鲜水果能够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而喝果汁则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当然,果汁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那些饮食不合理的人有一定的益处。但是,果汁提供的营养还不足以弥补其导致的不良后果。

  研究表明,连续3个月每日饮用480毫升富含抗氧化剂的葡萄汁后,参与实验的肥胖志愿者对胰岛素的抵抗力增强,腰围增加。

  因此,尽管一些广告吹嘘果汁比汽水更有益健康,但果汁的利弊还有争议。单从含糖量来看,很少有人知道果汁含糖量高。调查显示,人们心目中果汁的含糖量要比其实际的含糖量平均低48%,且大多数人错误的认为果汁比汽水要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