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食用蔬菜和水果不能够帮助减肥?

2014-07-09 01:38:36来源:减肥ing

  那些想要减肥和控制体重的人,都或多或少地听说多吃水果和蔬菜对于减肥的神奇效果。最令人心动的是,很多人都相信蔬菜和水果可以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只要你吃的进的话。但是,人们后来发现用蔬菜水果来代替饮食是非常错误的做法,似乎这些东西里面的成分可以像水分那样轻易蒸发。这真的属实吗?

  首先,澄清一个简单的道理,蔬菜水果对减肥没有用,但是它们对健康仍然是绝对有利的,它们包含水分,纤维和维生素,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的所有生理进程。这些东西会一直留下来,被我们消化吸收。但是,最近的研究表明,多吃蔬菜水果完全不利于减肥,在很多情况下甚至会增重。

  美国已经有营养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进行了验证----想要减肥,每天不能吃多于1.5份水果和2至3份蔬菜。这项研究涉及到1000多人,结果表明,多吃蔬菜水果确实对减肥不利。这项研究比较了所谓“素食”饮食和地中海地区基于橄榄油和海鲜的饮食,并且科学家们发现第二种饮食要更为健康。并且地中海地区的人们心脏病发病率也要比其他地区低30%。该研究小组的负责人凯思林·凯泽认为,简单地用蔬菜和水果产品来替换饮食是无效的。她认为,有必要采取综合的方法,旨在减少人类消耗食物所产生的卡路里。科学家们认为,当你专注于蔬菜和水果的时候,往往会忘了其他食物,而且那些元素对健康也十分重要。

  那么,有什么食物可以成为健康饮食习惯的重要组成部分呢?

  1.各类谷物。燕麦、 大麦、 玉米、 麸皮、 黑麦、 野生稻是富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它们是人们肠道的好朋友,能够帮助排出毒素和废物。并且,谷类还富含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和健康的糖。能够帮助加强和恢复身体的组织成分。谷物是低热量的食物,能够帮助人们有效地控制体重,并且在加工它们的时候,最好只用水蒸煮,而不要加油。

  2.肉类。如果说蔬菜和水果是纤维的炸弹的话,那么肉类则是蛋白质的炸弹。虽然很多人认为肉类不容易消化,但是它在与各种酱汁,土豆结合之后,就可以给肌体提供无法估量的效益。肉类富含氨基酸,它是细胞膜,激素和胆汁正常运作的保障。并且肉类也是人体铁的主要来源,在饮食上,放弃肉类只会减慢自己的减肥过程,因为这样就会缺乏对动物蛋白的分解水交换。当然,吃肉的话最好不要用油炸。

  3.乳制品。很多的乳制品都能够改善肠道菌群。能够帮助保留那些对人体有益的细菌,如果这种平衡被打断,那么人们可能就会受到甲状腺异常以及免疫能力降低的困扰。根据营养专家们所说,乳制品能够为我们提供钙和维生素D,奶制品在下午时吸收最好,吃一顿饭最好能够吃100克的干酪或者奶酪。并且奶制品的品种如果能够多样化就更好,不只是酸奶,还有牛奶和奶酪等。一个正常的肌体能够让减肥过程更加高效。

  4.鸡蛋。这些产品的作用常常被低估,原因就是那令人捉摸不清的高胆固醇。但是人们普遍对此了解不深,但是,鸡蛋中所富含的磷脂能够降低血液中的总胆固醇的含量,那么又怎么去指责这种产品营养不佳呢?每一个鸡蛋都含有易于消化的一整套优质蛋白。一天一个鸡蛋就可以给你提供每天所需蛋白质的15%。一个鸡蛋中大概含有80卡路里的热量,并且如果你摄入了足够多的蛋白质,也会很容易感觉到饱,那么就会吃得更少。当然,煮食鸡蛋要比油炸和煎鸡蛋更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