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营养食物人气排行榜

2014-06-10 00:20:40来源:减肥ing

  水果最爱:苹果

  人气指数:60%

  推荐理由:护肠、减压、易贮藏、吃法多。

  苹果能护肠,它富含的膳食纤维和有机酸能使大便松软;苹果能减压,它富含钾,可减少因钠摄入超标引发的高血压风险;苹果易贮藏、吃法多,生吃、熟吃、做成苹果泥均可。

  专家吃法:苹果放在餐间吃

  一般在两餐之间,比如上午10时、下午3时。上午主要是为了补充水分和能量。下午则是因为午睡后口干舌燥,吃苹果有生津作用。

  谷物最爱:燕麦

  人气指数:50%

  推荐理由:通便,利减肥,适合“三高人群”。

  燕麦以微弱优势超过小米成为专家们最推荐的谷物品种。

  燕麦的营养并不是最强的,但它烹饪起来非常简便,长期食用能有效地降低血胆固醇和血糖,还有通便的作用。可改善血液循环,缓解压力。

  专家吃法:一次别超50克

  燕麦还是个主食好搭档,煮粥时加燕麦可降低血糖生成指数;做面食时加燕麦可增加膳食纤维。但一天不能超50克。而且最好选整片的,没有含反式脂肪酸的植脂末,热量低。

  蔬菜最爱:萝卜

  人气指数:50%

  推荐理由:生吃升气,熟吃顺气。

  都说“百菜不如白菜”,但这次调查发现,萝卜才是专家的最爱。

  萝卜可谓全身都是宝:白萝卜籽就是莱菔子,能够消食除胀,降气化痰;萝卜叶、萝卜皮营养素含量甚至比萝卜肉高。萝卜还防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降脂、稳血压的作用。关键是,一年四季都能买得到。

  专家吃法:萝卜煲汤很营养

  南方的营养汤里常看到萝卜,如润肺清心的白萝卜牛肉汤、健脾和胃的萝卜山药汤。还有小偏方,如温开水送服萝卜汁治咽喉肿痛。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吃。

  豆类最爱:大豆

  人气指数:40%

  推荐理由:全家需要、好吃不贵。

  豆类最爱被大豆夺得,很符合它“大众情人”的形象。

  大豆属于全家人都需要的食品。它富含优质植物蛋白、大豆类黄酮等,适合患高血压、心脏病等的老人。它还含有大量铁元素,有利于儿童发育。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则可调节更年期妇女体内的激素水平。在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方面也有一定好处。

  专家吃法:聚会可摆“豆腐宴”

  大豆(黄豆、黑豆、青豆等)是“长在田里的肉”。我印象较深的吃法有“豆腐宴”,家里边聚会的时候不妨来摆摆,有肉末豆腐、豆腐炖白菜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