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6种具有排毒功效的水果

2014-06-07 03:49:43来源:减肥ing

  樱桃

  樱桃含铁丰富,有很大的药用价值,是补血养血、美容护肤佳品。樱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洁体液,对肾脏排毒有相当的辅助功效,同时还有温和的通便作用。

  樱桃中所含的花青素、花色素及维生素E等,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消除肌肉酸痛十分有效。

  杨梅

  杨梅有解毒祛寒的功效,可与西瓜媲美。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杨梅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腹泻等。此外,杨梅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其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

  夏日吃杨梅,除了能止泻,还可防止中暑。需要注意的是,杨梅吃之前最好用盐水浸泡一下。

  西瓜

  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是一种营养味美的健康水果。西瓜水分多,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并且有利于排毒利尿。

  荔枝

  荔枝属于热性水果,体质燥热者应少吃。但荔枝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蛋白质,具有补肾益精、改善肝脏、加速排除毒素等功能,被视为排毒养颜的果王。

  食用前,可先把荔枝连皮浸在淡盐水中,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一会。也可先以荔枝皮泡水喝,之后才吃荔枝肉,据称可解荔枝毒。

  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但因为果肉极酸,不宜直接食用,切片泡水更有利于营养物质的释放。有着淡淡清香的柠檬水,不仅解渴去油腻,还是美容佳品。

  火龙果

  火龙果营养丰富,对人体健康有绝佳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功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