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晚餐吃什么不胖反瘦

2014-05-08 22:24:19来源:减肥ing

  近日,美国“美好饮食”网站撰文指出,只要在晚餐中加入下面5种食物中的一种,长期坚持,就能帮你赶走多余脂肪。

  1.豆类。豆类能让你觉得更饱。最新研究显示,豆类更有助于去除腹部脂肪。秘密就在于可溶性膳食纤维。维克森林大学的学者指出,每天摄入10克可溶性纤维,内脏脂肪会在5年后减少3.7%。吃豆类易胀气的人,可以选择中午吃。

  2.红辣椒。新鲜红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加速新陈代谢,从而减少脂肪累积。专家建议,晚上吃红辣椒要适可而止,以免影响睡眠。

  3.凉拌绿叶菜。多吃绿叶菜,尤其凉拌菜能让你少吃高热量食物。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显示,每餐的第一道菜吃沙拉,能帮助你少吃12%的能量。

  4.醋。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营养系主任介绍,醋中的酸性物质能阻碍淀粉的消化,因此能减少每餐摄入的能量。有研究指出,每餐1勺醋,每天摄入的总能量能减少200—275千卡。

  5.粗粮。粗粮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害怕晚餐不好消化,喝一碗浓稠的八宝杂粮粥,减肥又营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