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少咖哩热量的5个方法

2014-12-14 07:32:07来源:减肥ing

  说到料理简单种类又很丰富,不问性别与年龄,不论是谁都会喜欢的料理就是咖哩了。

  但是,咖哩饭虽然跟白饭与咖哩的量也有关系,不过一般而言也是高达700~800kcal。听到这样的高热量,是不是颇令在意的呢?

  但是! 在制作咖哩的过程中,只要注意几点就可以减少数百大卡了。这回就要介绍简简单单就可以减少咖哩热量的方法。

  1.以海鲜+蔬菜代替肉类

  咖哩的材料造成热量增加的原因就在於牛肉及猪肉。应该选择皮及脂肪较少的部位,并减少肉类的使用量。相对地,添加与肉类相比热量较低的蔬菜,或是做成海鲜咖哩也是不错的选择。

  2.要小心马铃薯

  马铃薯是做咖哩必备蔬菜,但是马铃薯在蔬菜中也属於高热量,所以必须特别注意。比起使用马铃薯,不如选择蕃茄或菇类等低热量的蔬菜。

  3.不要用油炒应该活用微波炉

  做咖哩时首先要将食材用油炒过後再加水炖煮,但是在炒蔬菜时所使用的油,其热量可是不容小觑的。沙拉油1大匙约有100kcal,所以只要省略1次炒食材的部分,就可以减少100~200kcal。

  蔬菜类可以先用微波炉微波,然後再丢进锅内炖煮,这麽一来就能减短炖煮的时间了。

  4.咖哩块减半

  咖哩块基本上是面粉,而且市面上贩售的咖哩块多半使用了大量的油脂。所以,只要不要使用市面上所贩售的咖哩块,就可以减去相当的热量。

  但是,没有自信自己调配香料的人或是还是觉得使用市面上贩售的咖哩块比较方便的人,建议将咖哩块的使用量减半。不足的部分可以家咖哩粉进行调整。即使如此也可以减少50kcal。

  5.先冷却一次将浮起来的油捞起

  即使利用上述的方法,但是还是有含油。这时,可以将咖哩先冷却,用汤匙将结块浮起的油捞起。此外,冷却过的咖哩,食材也比较容易入味。

  当然还有许多作法可以减少热量,但是光利用上述的方法,简简单单就可以减去约200~300kcal。既然可以实现降低热量的愿望,大家还不赶快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