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持续饱腹感的早餐食物推荐

2014-04-28 23:56:11来源:减肥ing

  眼看夏天就要来临,为了拥有一个理想的身材,大家是不是每天都在努力地减肥和锻炼呢?不过,不合理的节食减肥反而会造成体重反弹,产生相反效果。比如,你会不会为了减肥而不吃早饭呢?事实上,为了精力充沛地度过一整天,均衡的饮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早饭是最为重要的一项,毕竟,每个人都不想在上班时间肚子饿的咕咕叫吧。

  那么,早上究竟该吃什么样的食物,才能既保证吃的不多又能满足一上午的身体需求呢?下面令人有持续饱腹感的食物。

  美国的普渡大学和巴西一所联邦大学以15名肥胖女性为实验对象,在调整进食量的同时,分别让被实验折吃花生加谷物和橙汁、花生酱和橙汁、谷物和橙汁这三类食物。之后在对其进行血样采集的基础上,调查这15名女性8~12小时后的饱腹感持续程度。

  结果表明,食用花生酱能够让人有最长时间的饱腹感。研究证明,花生酱能够强效抑制空腹感。

  那么究竟为什么花生酱会有这种效果呢?研究人员发现,被实验者在食用花生酱时,会分泌一种叫做“肽YY”的胃肠道激素,可以有效抑制食欲。

  因此,被实验者早餐食用花生酱后,中午吃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午餐时,会减缓血糖值的上升。看来,花生酱能够让人有持续的饱腹感,之后就算食用糖度高的食物也不会在体内产生很大的变化。

  不过,因为花生酱的糖分和热量很高,购买时要注意仔细阅读包装袋上的标签。此外,有很多人对花生酱过敏,不管过去有没有对花生酱过敏的症状,为了以防万一应该到医院进行试敏。

  怎么样?减肥绝不仅仅是限制热量的摄入,只有让大脑和身体都感觉到持续的满足才最是最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