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盘点5大常见的锻炼误区

2014-04-22 22:40:31来源:减肥ing

  天气转暖,很多女孩子为了塑造一个好身材,开始进行体育锻炼来甩掉身上的脂肪。正确的体育锻炼方式确实有益健康,但若盲目运动,则可能获得相反的效果。下面是人们在锻炼过程中通常存在的五大误区。

  1,锻炼不循序渐进

  几乎所有刚开始运动的人都会犯的基本错误是,第一天的运动量过大,导致第二天疲惫不堪。其实刚开始锻炼时运动时间无需过长,如果因此前未受过专业训练而导致运动过程中肌肉疼痛,则必须停止运动来进行长时间的恢复。

  2,超负荷锻炼

  锻炼不能超负荷,否则会损伤身体。可以购买心脏监测仪,以便在慢跑、散步以及做伸展运动时检测心跳是否正常。运动时的正常心跳速率不应超过140至155次/分钟。

  3,运动鞋不合适

  最好准备一双合适并且质量好的运动鞋,否则可能会使腿部、背部乃至内脏器官受影响。尽量选择透气、抓地力强的运动鞋,可以在运动时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

  4,游泳是最安全的运动

  游泳被认为是最安全的运动,但专家认为,这项运动只适合那些游得足够好并且速度足够快的人。如果可以在20至22分钟内游完1公里则适合选择游泳进行锻炼。

  5,沿道路骑自行车

  沿着道路骑自行车,也属于不太激烈的有氧运动。但是骑行需要有清洁的空气,同时要注意道路颠簸度及道路的交通安全性。因此综合上述因素来看,骑车并不是最好的锻炼方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