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3个错误减肥观念 一定要改

2013-12-10 23:58:39来源:减肥ing

  你是不是一心关注在运动减肥上,忘记了调整生活习惯?你是不是也经常满足于自己一时的口欲?你是不是也经常抵抗不住诱惑?以上这些情况都是什么原因呢?3个错误减肥观念,为你解开疑惑。

  错误观念1:选择性支持倾向

  自己喜欢的事物,我们会习惯用各种理由赞美它,认为就是最好的选择。例如:新年假期,一个不健康的人,希望上健身房运动、戒掉零食、少看电视、充足睡眠等等,帮助自己找回健康。一个月过去,成效越来越明显,当大家开始问他背后秘诀,跟着做之后也得到成效,就认为这是最好。

  最常发生在每天上健身房运动的人,他们专注在运动上,但忽略了生活上其他健康小习惯,最后成果还是归零。要随时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改变饮食习惯似乎比运动快,但是搭配运动也很重要。

  错误观念2:双曲线贴现

  也就是短视近利,只想要眼前看到的小报酬,而不想日后累积较大的报酬。可以想像成,宁愿现在吃甜点,满足一时的口欲,而不想要在明年夏天拥有穿上泳衣的好身材。研究员表示,对想要吃零食的欲望,如果从心理层面控制,想着以后再吃,那未来就会慢慢减少吃零食的次数。

  错误观念3:压抑偏见

  总是高估自己对诱惑的抵抗力。当一个人对自我控制力过于自信的时候,造成运动的行为,随后而来的失败感会更大。研究显示,当我们将理智耗尽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做出失策的行为。最好打败压抑偏见的方式,就是将诱惑从家中移除。不想吃糖吗?那干脆家里不要放。这对戒酒也有帮助。部分研究人员表示,人类对欲望的克制是有极限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