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低糖饮食减肥效果最好

2013-11-15 01:49:17来源:减肥ing

  以色列学者比较常见的低脂、低糖、地中海饮食三种减肥效果,结果发现低糖饮食减肥效果最好,2年平均减重5.5公斤,低脂饮食只减了3.3公斤,地中海饮食减了4.6公斤。

  此外,低糖饮食对胆固醇、胰岛素及血管发炎因子的改善也优于低脂饮食。

  低糖饮食: 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主张肥胖原因是糖类摄取过多,所以限制糖类食物,所需热量从肉类、蛋类、奶类等摄取,俗称“吃肉减肥法”,又称“艾特金斯饮食法”。低糖饮食对蛋白质及脂肪的摄取量并不设限,但减肥者最好选择植物性脂肪与蛋白质。

  地中海饮食: 低脂、少肉、纤维量高的饮食,主要为蔬果、坚果、白肉(鸡、鱼肉)及橄榄油。地中海饮食含中等脂肪,对健康有益,对卡路里、脂肪及胆固醇的限制类似,少吃红肉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而且颇为美味,减肥者较易接受。

  低脂饮食:进食含脂类物质尤其是甘油三酯、胆固醇比例较少的食物,多吃碱性食物(蔬果),烹调方法上注重清淡,减少煎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