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多吃粥类食物更具饱腹感

2013-11-01 02:59:48来源:减肥ing

  节食减肥,最大的敌人是饥饿感。如何能延迟饥饿感的到来?陈永春主任给许多咨询者做过下面的实验。

  先把受试者分成红、黄两组,两组吃的食物种类、总热量是相同的。唯一不同的是:黄组受试者吃的是正常的固体食物,红组受试者吃的食物被打碎成糊状。吃完食物后,他们马上接受检查,只用一台B超就能完成。医生可以通过B超看到两组受试者胃部的形态,如果胃部充盈,说明食物装满了胃部,胃鼓起来了,这表明他们都处于饱腹状态。

  接下来几个小时后发生的情况,对减肥者有启发,我们可以知道如何控制饥饿感和减轻体重。

  2小时后,医生让受试者重新做B超检查,通过B超医生可以观察他们的胃部形态。能看到,黄组受试者的胃部食物已经差不多排空了,他们的胃开始缩小了,还记得吗?最初他们吃下去的食物是固体食物,另外还喝了一杯水。红组受试者的胃部与黄组不同,他们的胃还比较充盈,还很满,里面还有不少食物没有排空,还记得吗?红组受试者吃的是糊状食物。

  两组受试者的差别是明显的,黄组受试者的胃已经向大脑发出信号,他们的身体需要补充食物了;红组受试者的胃则向大脑发出信号:“现在是饱腹状态,还不饿。”

  实验结论:为什么粥、糊状食物能坚持更长时间,让人的饱腹感更持久呢?因为粥与水不同,水在胃中可以很快被排空,而粥、糊状食物排空的速度相对慢一些。所以,减肥者请记住这个结论,如果把食物变成粥、糊状,可以控制饥饿感,让它来得慢一点,这样你就不会饿得心急,到处找东西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