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饭前喝这样的汤能减肥

2013-10-19 01:23:31来源:减肥ing

  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饭前喝汤,苗条健康。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汤汤水水下到肚里,一会就灌饱了胃,余下的菜就吃得少了。

  减肥推荐清淡的汤。所谓清淡,就是少油少盐。今天我推荐饭前喝这样的两道汤——紫菜蛋花汤、黄瓜番茄蛋汤。

  我们说一个食物能减肥,有几个优点:1.低脂肪;2.膳食纤维高;3.水分多。

  这两道汤中使用的食材有紫菜、黄瓜、番茄,这三种都是低脂肪、低热量的食物,鸡蛋又是高蛋白的食物,一起组合减肥效果好。其实大部分的蔬菜和水果都是低脂肪、低能量的食材。所以减肥的人要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怎么吃?当然是能生吃的生吃,再就是水煮或者清炒。

  现在一些快餐店也有紫菜鸡蛋汤,但是往往图省事,就使用加开水冲泡的小包装汤料。我仔细看过这样的汤包,含盐量非常高,对血压控制不好。

  记住起锅时少放一点盐或者不放盐,用一点青菜叶来提味。值得注意的是千万别忘记滴几滴芝麻油,那个清香回味无穷。再就是做这样的汤不少人喜欢放味精提味,这样不好,原味的东西最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