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教你如何彻底击败内脏脂肪

2013-10-02 00:46:41来源:减肥ing

  如果腰围超过80公分,就得小心是否属於内脏脂肪型肥胖,更得注意脂肪肝的数值是否过高罗!

  内脏脂肪怎麽产生?

  1.生活作息不正常!

  内脏脂肪型肥胖的人,大多是因为累积了长久以来不好的生活作息。

  2.更年期到啦!

  更年期前,通常都是西洋梨型身材,脂肪大多囤积在大腿与臀部附近,一旦进入更年期,会因为代谢缓慢,脂肪就容易囤积在腰腹部位。

  3.曾经过度减肥!

  因为曾经过度减肥而导致女性荷尔蒙失调,也容易造成内脏脂肪型肥胖。

  怎样消除游泳圈?

  1.控制每天饮食热量

  尽量少吃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从现在起,建议你限制1天热量摄取量在1500卡左右。不过,卡路里少了,运动量也得增加才行,同时进行,效果更佳!

  2.每日至少运动30分钟

  每天运动超过30分钟,而且一定到有点喘的阶段,才能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如果太忙,也可以用累计的方式,分散在不同的时间做。

  Tips

  运动量不足的人,一天应摄取的热量=体重(kg)*25卡

  如果运动量颇大,一天应摄取的热量=体重(kg)*35卡

  医师说,BMI超过25以上的人,只要减少10%的体重,内脏脂肪问题就会开始改善,有效增进健康。体重过重、腰围大於80cm,更应该以标准体重为目标,励行减肥计画!

  体重与标准体重相近的你,必须..

  1.开始建立维持身材的计画吧!

  维持体重最重要的就是能量进出平衡原则,吃进多少热量,就需要消耗多少热量才行!

  2.避免恼人的溜溜球效应!

  溜溜球效应会让体重变得弹性疲乏,更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如果你现在不用减肥,请继续保持身材,别发胖罗!

  3.每天维持走路12000步!

  每天走路,可是维持体重最简便好用又省钱的方式喔!

  4.即使1天只超量100卡,也要避免!

  如果每天都多摄取100卡,1年後肯定超出不少体重,虽然看起来只是少少的100卡,但却等於放了3个炸弹在你的计画中,可是会随时吞噬你的

  超重不多的你,体重减少2-5kg...

  1.减少罹患糖尿病一半的机率!

  研究显示,肥胖者只要少掉7%的体重,就可以降低约58%罹患糖尿病的机率!

  2.适度减轻负重关节的负担!

  每减少0.5kg,等於让你的膝盖少掉2kg的压力,还能帮你预防骨关节炎的发生。

  3.削减心血管疾病罹病风险!

  每减少0.5kg,就可以减少大约1%-2%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每天量体重!

  每天量体重,给自己0.5-1kg的弹性,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5.以7天为一个测量基准!

  如果想减肥,1天必须减少250卡!但别急着每天都要有成果,每周减少0.5kg就好!

  6.增加运动量!

  1星期挑出3-5次的运动机会,每次运动量最好超过30分钟,以增加卡路里的燃烧量。

  有点福态的你,体重减少5-10kg...

  1.降低乳癌罹患机率!

  具有乳癌遗传基因的18-30岁女性,若能减少5kg的体重,约可以减少34%罹患乳癌的机率,而30-49岁的女性,更可减少到53%。

  2.减少并发高血压的机会!

  只要减少6-7kg的重量,就可以少掉28%高血压的形成机率。

  3.设定每日目标并记得给自己奖赏!

  每天设定一个简单可行的目标,例如「我今天不吃甜点!」或「我下班後要步行到下个站牌搭车!」。一旦达到目标,就在这个星期结束前,给自己小奖励(奖励方式可以去做做指甲彩绘等,千万别是大吃特吃)。

  4.开始加强肌力训练!

  你必须固定每周2-3次的有氧运动,且还要额外增加肌力训练,以强化肌肉的紧致度。

  超重不少的你,体重减少10-15kg...

  1.减低所有癌症发生的风险!

  不仅止於乳癌,甚至连直肠癌、子宫内膜癌、食道癌等,都会降低罹患的机率。

  2.睡眠品质也会变好!

  一旦少掉10-15kg,就少掉了睡眠中断的情形。

  3.设定一个容易成功的计划!

  给自己喘息的机会,例如吃了1星期的减肥餐後,允许自己周末可以轻松一下。

  4.如果能站就别坐着!

  随时随地做运动,如果工作可站也可坐,那就选择站着吧!至少可以让你多燃烧些卡路里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