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饮食减肥少油和清淡是关键

2013-08-26 22:42:32来源:减肥ing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控制食物的总热量摄取,若遇到不可避免的饭局,少油、清淡是关键。”柳州市人民医院营养科科长蒋志雄谈到,即使在宴会上,也必须控制摄入脂肪食品的食用量。

  蒋志雄说,在食物的选择上,首选蔬菜、水果以及低脂肪的蛋白质类食品,若是担心自己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在餐前吃一点水果、全麦低糖饼干等,甚至是一杯白开水,都能够增加饱腹感,同时控制食物总热量的摄取。

  “选择何种烹饪方法的食材也有讲究,一般蒸或煮的食物少油,适合减肥期间的人群食用,而油炸、煎的食物热量高,减肥期间的人群最好尽量少吃,以达到控制人体摄取食物的总热量。”蒋志雄建议,若食用的菜品较咸,准备一杯白开水先涮一下,这样可降低一部分盐和油的量。此外,酒精的热量非常高,尽量远离高糖饮料和酒,选择饮用茶水。

  “当食物进入人体后,体内的血糖会逐渐升高,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时,大脑饱食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蒋志雄说,若进食过快,血糖升高速度较慢,大脑也来不及做出相应的反应,当最终血糖增高,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人们往往早已摄入了过多的食物,并由此造成能量过剩。

  所以,在吃饭的过程中,最好要求自己多嚼几下,这样让自己的胃有充分的时间体会饱腹感,又可以减少食物的摄入。饭后,最好能够进行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慢走运动,以消耗摄入的食物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