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禁食减肥对健康的影响

2011-11-14 00:06:42来源:减肥ing

 

  很多女性都用过禁食减肥,禁食是指在一段时间内不进食的行为,有人认为禁食是一种健康的养生方式,具有清洁人体系统,去除体内毒素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以及加速减肥进程等作用,然而,以上这些说法都是没有得到医学研究证实。尤其是中年女性运用禁食减肥是很难真正减下去的。对大多数人来说短时间禁食减肥方法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对少部分人而言则存在一定危险,因而建议你在采取禁食行动之前,先得征得医生的同意。

  在正常代谢状态下(非禁食状态),身体主要从血液中的糖分与脂肪获取能量,这两者都是有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与脂类食物提供的。此外,人体还以糖原的形式把能量储存在肌肉与肝脏中。

  在禁食几小时内,人体通过饮食摄入的糖分消耗殆尽之后,便开始利用储存的糖原,但这类糖原并不会持续很久,一旦被耗尽,人体的代谢就会发生异常变化,转而利用蛋白质来产生糖分,为大脑和神经系统提供能量。这样一来,会导致大量的肌肉组织与脂肪组织分解,并产生酮类物质。

  最终你可能会减掉一些体重,但往往是体内水分流失,脱水以及肌肉组织分解的结果,并且常常伴有疲劳乏力,头晕目眩之类的症状。身体需要的是均衡的营养,其中包括全买谷物,新鲜水果与蔬菜,低脂奶品以及其他蛋白质类食品。所以采用禁食减肥是很难把脂肪真正减下去的,尤其是中年女性。女性朋友吗只有采用合理饮食,规律运动的方式才能保持健康并拥有理想的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