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早起30秒背部拉伸减肥操

2013-08-18 00:30:38来源:减肥ing

  每天总想着要运动却总是抽不出时间吗?其实只要利用起床时的短短30秒,进行背部拉筋,就能达到运动的效果。

  根据日本减肥名医万成的研究,背部的肌力变差,「基础代谢量」也会降低,导致体内脂肪不易燃烧,体态也就愈来愈胖。解决方法很简单,透过背部拉筋,能活动背部的竖脊肌,一旦伸展竖脊肌就能刺激体内的褐色脂肪细胞,促进脂肪燃烧。而且背部拉筋也能帮忙脊椎变挺直,让身体恢复活力。

  起床背部拉筋操Let’s do it

 

  Step1. 眼睛睁开第一件事

  早上醒来,不要马上起身,继续躺在被窝里,然后慢慢伸展全身,这时候什麽都不要想,想像自己是婴儿,保持放空的心情伸展身体。

  Step2. 手脚慢慢延伸

  手掌相对,将双手往上举直,手肘内侧紧贴两侧耳朵。双脚慢慢张开,膝盖不能弯曲,慢慢伸展双腿。此时,集中意识地伸展每一根手指和脚趾。请务必让手指尖、脚趾尖都获得伸展。

  Step3. 深呼吸15秒

  这时候还是躺在床上,进行深呼吸。从鼻子慢慢地大口吸气到腹部,吸气腹部慢慢凸起,吸到最极限后,再由嘴巴慢慢将气吐尽。

  Step4. 侧躺起身

  然后从仰躺姿势变成侧躺,利用手臂力量慢慢从被窝起身。这样的起床动作不会伤害腰部及脊椎,身体也不会有任何负担。

  Tips

  一次深呼吸约花15秒时间,动作要慢,大口深呼吸。做两次深呼吸搭配伸懒腰动作,总共只需大约30秒时间。

  好好的伸展背部就等於伸展脊椎,人体脊椎有好几个自律神经节分布,而背部拉筋操可以解除颈部及背部的压迫感,促使自律神经恢复正常。既然背部拉筋好处多多,各位女孩们赶快学起来,明早起床就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