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转呼啦圈减肥会伤身体吗?

2013-08-17 00:27:11来源:减肥ing

 

  虽然已过夏日,但这高温天气始终是爱美人士减肥的不二季节。减肥的方式五花八门,轻松方便的转呼啦圈就是其中之一。可最近有一条耸人听闻的微博传得沸沸扬扬,转呼啦圈会导致胃下垂、肠道打结甚至扭断,尤其是女性转呼啦圈容易导致子宫位移。

  关于这个流言,网友们按捺不住了,回复中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

  网友“吱的一声”说,她相信这则流言,因为现在的呼啦圈和以前的呼啦圈不一样,在减肥的召唤下,呼啦圈做得越来越粗越来越重,她经常会被呼啦圈撞得都是淤青,所以现在也不转了。“我确信这是真的,你想如果拿个装了果冻的瓶子在那转,里面还不都是一团糨糊了?内脏也是同理。”

  网友“流流流芒小姐”说。在回复中,相信这则流言的女性较多,但也有提出不同看法的男性网友。

  网友“阿牛骑毛驴”则说:“人都有肌肉,哪怕你没有6块腹肌,那也会保护好你的内脏,内脏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脆弱,不然要肌肉干吗?”

  曾有媒体报道,台湾有位女士因为每天转呼啦圈而半身不遂,还有人因为转呼啦圈摇得太猛导致脾脏破裂出血。转呼啦圈到底能不能减肥?会不会伤身?我们请专业人士来解答。

  记者采访了某医院的医生。他说,转呼啦圈不会使胃下垂、肠道打结扭断,更不会导致子宫位移。因为肠胃有系膜固定,子宫有多条韧带固定,可以放心地转。不过吃饱饭后,不可以马上转。一个原因是因为运动会使得流到胃肠道的血液减少,影响消化;另一个原因是,吃饱了饭的胃肠道,在扭动的时候,可能会扭转。

  在采访中得知,曾有人做过实验,随机选择一名健康的男生和女生,分别转半个小时的呼啦圈,再去进行X光检测,实验的结果也印证了该流言确实不靠谱,肠胃和盆腔中的子宫都未发生位移和下垂。不过就算是谣传,但转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而且呼啦圈是否真的能起到减肥作用,效果也不乐观。一般正常体型的人转半个小时,热量消耗在80千卡~150千卡左右,相当于一杯可乐的热量。如果此时再喝一杯可乐,这半个小时就等于白运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