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如何控制食欲有效减肥

2013-07-30 00:41:39来源:减肥ing

 

  暴饮暴食不是一天形成的

  1.有些MM一顿饭可以吃下正常人一天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发胖的原因是因为吃的多。但是在这里面,还有一种MM,吃的比 常人多的多...她们一顿饭甚至可以多到吃下正常人一天的食物,每天的食物就是全部,但是吃完了就很强的犯罪感,又无法发泄,于是就继续吃。

  这样说绝对没有任何歧视或者别的意思,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那种痛苦感 觉大家都无法想象。

  2.想减肥,陷入节食—暴食—节食的恶性循环

  我曾经也努力过,试过一天就吃三个苹果,以为这样可以瘦身,可以拯救那暴 食的胃口和对食物的渴望,但是由于我原本吃的很多,一下子又把食物减得很少,一开始撑的住,但是到了后面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就不行了。

  所以说,除非你的毅力超强,能够控制自己,不然很容易反弹的。

  要减肥成功就要先克服暴食

  后来我终于发现,如果想要永远都不要再暴食,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 是让自己不再对食物有那么强的渴望。

  我把克服暴食分为两步:

  第一步:调整心态

  在调整食谱之前,先调整心态,告诉自己,肉肉不是一天长上去的,当然就不 能一天减完。既然长胖的原因是吃的太多,那么只要我少吃一点就可以瘦。

  第二步:调整食谱(分三阶段)

  第一个阶段 减少胃部容量,克服美食的诱惑

  在这个阶段的目标是调整自己的习惯,我习惯叫这个阶段是缩小胃口阶段。就 是原来你吃到撑,但是现在只能吃到饱,每顿饭只吃饱,决不能吃撑! 等肚子饿到咕咕叫的时候可以吃第二餐。如果不到下一餐的时间中间也可以吃点小零食解解饿。但是,肚子不饿绝对不能吃东西,也绝对不可以把两顿合并一顿,吃 的很撑,如果控制不了自己,就对自己说,等下饿了还会有得吃的;我只有少吃这一口就可以瘦下来....让自己心理上有个安慰,不至于一次吃太多。

  当然,这个饱也不是十分饱,八分饱就可以了!而且食物种类并没有限度,身 体和嘴巴都容易接受这小小的改变。当然东西也不能乱吃。KFC之类 的会致肥的东西坚决不能吃。但是其他的食物就无所谓!当然啊,最好是健康点的食物,比如酸奶,水果之类的。因为现在可能你吃下的东西并不比你之前暴食的时 候少多少,但是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让胃口先恢复正常人的大小,只有胃口大小正常了,后面的减肥之类的愿望才不会变成口号——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也只有这 样,后面的减肥才有保证,才不会再次暴食,你们减肥成果自然就可以保持了

  把胃口缩小了以后,就可以执行下一个阶段了。当然,这个阶段的课时因人而 异,大概需要至少一个星期的时间。直到自己觉得看到食物已经没有那么强烈的“想冲上去把它全吃掉”的时候就基本可以毕业了

  第二阶段 减少食物阶段

  等到能够自觉的克服美食的诱惑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减少食物的分量了。想 必在这个阶段我们也都觉得现在的一碗饭足以满足我们了吧,很好!同 时也很抱歉...因为从现在开始,两餐之间解饿的小零食从现在开始已经被取消了~~~以后你都不可以吃正餐,但是你的正餐分量并不可以增加,因为你的胃口 已经习惯了这么多的食物,太多的食物它会很难受的。所以,从现在开始两餐之间可能会有一点小小的不习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OK,你可以喝点什么。推荐喝 茶!不过如果不喜欢的话也没有关系,可以喝饮料!不过.....只能喝无糖低卡的,比如无糖的豆浆,无糖的椰汁....

  如果这些你都顺利做到了,那么恭喜你,这个阶段你也毕业了。当然,课时上 和第一阶段一样,都是因人而异的,至少一个星期!

  第三阶段 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现在吃饭呢,就要挑选食物啦。比如肉,不是不可以吃,但是只能在中午吃, 分量也要控制,比如50克。就连做法都有讲究,比如只能吃清蒸的,比如只能吃白水煮的...

  简单的说就是自己按照自己的习惯给自己制定一个健康又减肥的餐单。

  减肥期间肯定有很多东西不能吃,但是如果一味压制的话,很有可能会“爆 发”,到时候就就是“一发不可收拾”了~~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 现,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习惯来,比如我很喜欢吃KFC,虽然那个会不利于减肥,但是我还是会让自己吃,但是,会给自己定个目标,比如在不爱运动的时候和自 己说,如果每天坚持运动2个小时,坚持1个星期,就可以去吃一次KFC;也可以是体重迟迟不下降的时候,和自己说,要是体重减了10斤的时候就可以吃一 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

  但是要注意的是,吃是可以的,但是,有两点一定要注意:

  第一,只能吃一次,就是一餐,不是一天。

  第二,以饱为上限!绝对不可以吃撑。哪怕它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