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5招教你晚餐怎么吃不会胖?

2013-07-27 22:16:50来源:减肥ing

 

  晚餐跟家人、享受,总有着不可分的关系,同样也是我们应该好好重视的一餐!

  1. 最丰富的一餐

  我们应该思考什麽时候最需要能量,答案一定是一天中较早的时间。美国农业部(USDA)估计以一个每日需要 1800~2300 卡路里的女性及 2000~2500 卡路里的男性来说,晚餐只应占 450 至 625 卡路里,但偏偏好多人就爱用大吃大喝把一天作结。

  2. 把预备好的食物全部放到桌上

  这样会容易让人吃得过量,先把食物分到自己的碟子上才坐到饭桌前,吃过一碟先等 10分钟才去取下一碟,或吃过一碟先聊聊天也可减少取第二次的机会。

  3. 坐在电视前吃饭

  好多人爱坐在电视前吃饭,或饭后坐在电视前吃其他零食,这种不经思考的进食模式,是最常见的。

  4. 经常上餐馆

  建议一星期上餐馆不该多于一次,餐馆的食物通常卡路里、盐分、脂肪和糖都较高。最理想的状况是是完全避免速食。

  5. 以甜点作结

  很多人即使吃得饱饱还是要吃上个甜点才满足,这样可加上好几百个卡路里,而且急升的血糖可会让您在晚上睡不着!

  后记

  其实只要饮食上做小小的改变,就能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譬如我习惯饭前喝点温水,对肠胃、皮肤也有益处,又可少吃一点!就从今天开始减少上餐馆,多花点时间预备晚饭给家人吧,好好享受,慢慢咀嚼,双眼记得不要死盯着电视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