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样吃甜食才不会发胖?

2011-08-15 10:25:17来源:减肥ing

怎样吃甜食才不会发胖? 

  爱把甜点当正餐?

  特征:正餐吃得很少,但餐与餐之间的零嘴点心有够多,尤其特爱甜食,偶而会将面包、蛋糕等甜点类当作正餐。

  以为只要不超过正餐的热量,吃甜食就不会胖!其实甜食中除了脂肪与糖类,几乎没有其他营养素,唯一可见到的就是体脂肪飙升,甚至让妳比实际体重更臃肿!

  甜食的脂肪及氢化油(反式脂肪酸)含量高,所以这种人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通常较高,实在不利健康!甜食太多会让体质变得更湿、容易水肿,长期下来,健康大打折,下半身也容易水肿、肥胖!

  这样吃就不会胖...窈窕享甜技巧

  硬要将甜食剔除实在不是好办法,何不聪明选择相对低卡、低脂的甜点,只需一点小技巧,让妳甜滋滋又不易胖!

  1.选对时间吃甜食

  下午4点前...白天交感神经较活跃,热量容易被消耗,比起晚上更适合吃甜食。饭后2小时...正餐后马上吃甜食,糖类遇到脂肪,容易变成体脂肪,所以还是饭后2小时再吃较保险!运动日...在运动日吃甜食,就能因甜食而有动力来好好运动,顺利消耗掉热量啰!

  2.选择较低卡的甜食

  手工饼干...比蛋糕、面包的热量低,是最优先的选择,且以天然植物油制成的饼干为主,若以棕榈油、氢化油脂、黄油等高脂肪制成的饼干,就要避免。

  蛋糕...

  越精致、花样繁复的热量越高,以种类来说,热量从低到高依序为海绵蛋糕、水果蛋糕、乳酪蛋糕、巧克力蛋糕、栗子蛋糕,此外,用优格、豆腐、蛋白等制作的蛋糕也比较健康、低卡喔!

  面包...

  全麦面粉、燕麦、杂粮等高纤材料做成的面包,比一般用白面粉的面包更健康,此外,用寡糖、枫糖、黑糖也较优!

  3. 选择含糖类少的点心

  过多的糖类是肥胖来源,买点心零嘴前,请看清楚标示,选择糖类(碳水化合物)少的零嘴点心,避开鲜奶油或奶酥、千层类等,一方面可以少掉脂肪,也可以少掉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4.分成小块,慢慢品尝

  1片蛋糕动辄30​​0多卡,若能再切成2、3小块,分次细细品尝,更有幸福的感觉,同时也能避免1次就吃得过量。蛋糕上的鲜奶油,先刮掉再享用,也可少吃好几克脂肪呦!

  5. 以较营养、低卡的点心取代

  低卡、高纤的蒟蒻干能解馋,而富含矿物质、纤维质的海苔片、爱玉、仙草、豆花、鲜果冻、银耳汤、红枣茶等,也是高糖甜点的最佳替代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