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2013-07-21 00:04:12来源:减肥ing

 

  谁说减肥不能“多”食

  “多”吃,是指多吃有助于减肥的食物,比如多吃高纤维的水果与蔬菜,这样瘦下来,会很健康。

  选择全麦食物

  并不是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能帮助你减肥,当你常吃让血糖快速上升的“坏”碳水化合物时,会刺激胰岛素一直大量分泌,长期下来,胰岛素因工作过度而失灵,形成所谓“胰岛素阻抗”,让身体储存过多脂肪,这正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坏”的碳水化合物还会让人吃上瘾,因为它会让血糖忽上忽下,容易感觉饿而一直想吃东西,造成摄食过量。

  因此要选择好的低碳水化合物食物,除了真正有益外,更可以帮助瘦身——纤维丰富的蔬菜、豆类、低GI的水果及全谷类食物,这些食物对胰岛素水平影响很小。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正是偏向全谷类的食物。全谷类的纤维质完整,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不会太快,有助控制血糖,增加饱肚感,同时减缓饥饿感的出现。全谷类食物包括:糙米、燕麦片、大麦、野米以及未经打磨的全谷米等。

  多吃蔬菜和新鲜水果

  蔬菜和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和营养成分。它们含有的纤维质能有助润肠排毒减肥,部分蔬菜如芹菜等所含的粗纤维还有很好的瘦脸效果,都是减肥时必不可少的食物,而新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能有较强的饱腹感。选择低热量低脂肪低蔬菜和糖分较少的水果,即使多吃,也不用害怕会发胖。

  多喝点茶

  如果觉得白开水太过索然无味,就用饮料代替,那可是大错特错了。不管是碳酸饮料还是果汁饮料都是对减肥没有帮助的。要减肥就喝茶,其实主要是茶中含有分解脂肪的酵素,有助于消化,减少脂肪堆积的作用,所以如果你有饮茶的习惯一定要坚持下去,女性要选择像普洱、乌龙之类的温性茶。

  多喝瘦身汤

  瘦身汤的种类多种多样,在家制作简单的海带冬瓜汤就可以瘦身,选择简单的食材——带皮冬瓜、海带、陈皮和瘦猪肉。冬瓜有减肥功效,海带为海产食物,含丰富碘质及多种微量元素,有消除脂肪及胆固醇的功效,因此也有减重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