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早餐能帮助减肥呢?

2013-07-12 23:21:11来源:减肥ing

 

  国家体重控制登记处曾经跟踪调查过3000名有过一年以上(有些甚至超过六年)保持不少于30磅减重的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过这些跟踪调查,研究者发现78%的人有每天吃早餐的习惯,而90%的人则宣称每周至少有五天吃早餐。

  为什么早餐能帮助减肥呢?

  减少饥饿

  虽然很简单,但是早餐之所以这么有效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能够在当天之后的时间内减少饥饿。通过吃早餐,很大希望你可以以储存能量的方式在一天的进程中减少你的饥饿感。总的看来,这一定能防止你摄入过多的食物,并且能够减少你在一天中买零嘴的次数,比如在自动售货机和加油站购买食物时是很难做出健康的选择的。

  跳过早餐会增加胰岛素反应

  但是这不仅仅是关于减少你的食欲。当你跳过早餐时同时你的身体也会有相应的生理反应。这种跳过早餐的长期的节食类型会增加你体内的胰岛素反应,反过来会增加脂肪储量和体重。所以也许听起来与我们一般的直觉不同,但是持续不吃这顿重要的早餐会使你患肥胖症的几率增加。

  健康的选择

  吃正确的早餐会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来使你的生活回到正轨并且对做出一整天健康的选择有决定性的作用。当你吃下一顿基于全谷物、健康的蛋白质和水果的早餐时,在接下来的用餐过程中,你偏向于选择更加健康的饮食,比如更加有营养和低脂。当你跳过早餐时,那一天剩余时间你的用餐选择也会更倾向于跳过蔬菜和水果。如果你有一天的饮食计划,那么从早餐开始记录你吃的食物是最好的选择。

  更多的精力

  吃早餐同时也能够给你更多的精力,提升你的身体机能并且使你在一天之中更愿意去做一些体育运动。一顿健康的早餐能为你的身体充能并且增加为肌肉提供即刻功能的糖原的储备,也就是说能够让你更愿意去跑步,散步或者简单的处理你的日常事务并且完成工作。相反,跳过早餐与降低身体机能也是紧密相连的。

  当然,这个理论是好的,但是许多不吃早餐的人并不是有意识的跳过早餐。他们只是难以在忙碌的生活中增加吃早餐的时间。还有很多人不吃健康的早餐也并不是因为他们觉得早餐的营养是不必要的,他们只是发现简易的方便的快餐更容易习惯并且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能有更好的选择。

  下面推荐一些实用的方法来保证你每日的早餐。

  1、提前准备

  将分好的各种原料放入独立的袋子里。提前做一些健康的松饼。考虑一些使用健康的钢锅做菜的食谱比如说能够在早上准备好的钢切燕麦。

  2、从小开始

  发现做出一顿完整的早餐有难度?好吧,你需要记住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有什么总比什么也没有好。从喝下一小杯酸奶或者吃一些水果开始,然后当你开始习惯为早餐腾出时间时,慢慢增加更多的食物和选择。

  3、早起

  比你之前的习惯再早十分钟起床,这样你可以有时间去准备并且享受你的食物。为什么不当做一种享受呢?读读报纸,听听音乐,或者坐在草坪上观察小苗。这应该是一种享受而不是折磨。

  4、养成习惯

  选择一些简单的食物并且连续好几天都食用这些食物。这样会减少你每天纠结吃什么的实践。当你逐渐习惯吃早餐的时候,你可以为你的早餐增加更多的选择。

  5、吃对你有吸引力的食物

  如果吃一些剩下的鸡肉或者农家鲜干酪听起来很有食欲的话,那么就吃这些吧。为什么早餐就一定要是麦片、吐司或者流行的蛋挞呢?

  什么是均衡的早餐呢?

  一份均衡的早餐应该由三部分组成:蛋白质或者健康的脂肪,蔬菜水果以及谷物。甚至很多方便简易的食物诸如早餐麦片也能提供健康的选择,只要你对里面的成分加以关注,更多的倾向于全谷物,少些添加物、脂肪、纳和糖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