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带你走出七大饮食误区

2009-12-31 02:55:31来源:网络整理

  吃碳水化合物会使你大腹便便吗?如果这样以为就错了。澳大利亚的两位营养学家苏茜·巴里尔和卡伦·费舍为我们总结出生活中似是而非的七大误区。

  1、脱脂意味着无热量。许多人怕体重增加而大吃脱脂食品,实际上许多脱脂食物的热量与普通版本相同甚至更高。

  2、经延长保质期处理的牛奶含有防腐剂。保质期长达几个月的牛奶并不含防腐剂,其保质秘密在于高温技术。牛奶被加热到135度然后迅速冷却,可杀死病菌并保持矿物质。

  3、将肉解冻后重新冷冻不安全。解冻后重新冷冻是安全的,但得谨慎操作。应该在低于摄氏5度的冰箱里化冻,这样大多数细菌便无法繁殖。即便产生也会在烹饪过程中被杀死。

  4、吃碳水化合物会使你体重增加。除非摄入过量,否则碳水化合物不会导致体重增加。这一点对蛋白与脂肪来说是同样的。之所以有上述观点是因为碳水化合物很容易摄入过量,尤其是精加工的白面粉等,它们易转化成糖分,使你很快感到饥饿。

  5、新鲜蔬菜比冷藏的好。许多冷藏蔬菜和新鲜蔬菜一样有营养,甚至营养价值更高。它们通常在采摘后数小时内就被冷藏,有效防止了营养成分的流失,因此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有可能高于新鲜蔬菜。

  6、晚上7点以后不要吃东西。重要的不是时间而是吃什么。如果摄入过多热量消耗不了就会增加体重。上床前吃东西会干扰胰岛素的产生,因此上床前2—3个小时不要吃东西。

  7、吃牡蛎有助于提高性欲。牡蛎中并不含使你"性奋"的化学物质。它含有的锌与性激素的合成有关,却不会对性欲有任何帮助。之所以有"吃牡蛎催情"的说法据说因为 它和女性性器官有某种程度上的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