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夏季跑步减肥攻略

2013-07-05 23:11:09来源:减肥ing

 

  夏天跑步有什么好处?舒华健身顾问介绍,首先,跑步是最方便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将体内的葡萄粮充分燃烧,转化为新的能量消耗掉,坚持跑步配合饮食控制,不仅能减肥成功,而且不易反弹。其次,跑步弹性很大,任何时间都能开始,随时随地,想跑就跑。第三,跑步降脂又减压,跑步可以帮助集中注意力、清理头脑,既实现减肥的目的,又能使大脑得到释放,整个人都会感到舒畅。可以说,夏天跑步减肥成效最快,那么,怎样跑步才能达到最好的瘦身塑形效果呢?舒华健身专家为您支招:

  攻略一、跑步前做好充分准备

  在跑步前做适当的准备运动,让身体在运动前进入状态,拉伸筋骨、扭腰踢腿,具体动作不限,只要能舒活筋骨均可,这样不容易发生关节、肌腱扭伤。

  攻略二、跑步时掌握好时间

  1.时间段的选择:下午二时到四时是强化体力的好时间,人体肌肉承受能力比其他时间段要高50%。傍晚五时到晚上七时,人的运动能力达到最高点,适合跑步。饭后是不适合运动的时间,会妨碍消化,时间长了会伤害胃,要休息30—45分钟才能跑步。

  2.时间的长短:若想燃烧脂肪就要40分钟以上,没有运动习惯的则应使用渐进的方法,今天20分钟,明天25分钟,慢慢达到40分钟。

  攻略三、跑步后放松很重要

  1.跑步后不要马上坐下或躺下休息,选择在跑步机上慢走,晚上可用热水泡脚,按摩大小腿,放松肌肉。

  2.跑步后也要注意饮食控制,运动后不要立刻进食,也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应当在运动半小时后吃些水果蔬菜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