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专家揭密6大排毒真相

2013-06-10 23:27:53来源:减肥ing

  1、柠檬枫浆排毒法

  这种方法建议人们喝加入有机枫糖浆和有机红辣椒的柠檬水,认为这有助于身体排出毒素,同时加速瘦身进程。尽管这一方法得到了娱乐界明星的亲身力证,美国流行天后碧昂斯在准备《追梦女郎》中的角色时,用这个方法减掉了20磅,但仍然有人担心这种需要10天的排毒法,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风险,尤其是那些坚持时间更长的人。

  健康专家解析:加利福尼亚的健康专家Stella Metsovas表示:很多人认为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排毒,但不要期望它会带来长期的效果。一旦这种排毒法停止使用,采取这一排毒法的人很容易不可避免地恢复到以往的饮食习惯。由于他们在几天时间内就能回到之前的饮食模式,更有可能出现一些健康问题,包括关节和肌肉疼痛、没精打采、便秘和其他许多消极影响。有益一些的建议,是在排毒后,慢慢地用几天的时间恢复到排毒前的饮食量,否则会对肠胃造成较大的负担。除了控制摄取量之外,还要选择低脂、低蛋白的食物,这可以帮助肠胃慢慢恢复原有机能,有利于保持排毒瘦身成果。

  2、排毒茶排毒法

  喝杯茶然后排出体内毒素,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在超市里,人们也总可以找到几种声称可以带来排毒功效的茶,其中通常包括含有蒲公英根、生姜、木槿等一系列的成分。

  健康专家解析:一定要看清楚排毒茶中是否含有其它“神秘”的排毒成分。很多生产厂家声称他们的排毒茶可以帮助肝脏和其他内脏器官排毒,对于这样的承诺,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心。事实上,仅仅喝一杯绿茶就已经足够了。如果能将每天下午的苏打水用一杯绿茶替代,不仅可以大大减少糖分的摄取,还能消耗更多的身体脂肪。

  3、柠檬水48小时排毒法

  美国的明星教练DavidKirsch发明了这种为期两天的禁食瘦身法,风靡好莱坞。采用这种排毒法的明星中,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公主”安妮·海瑟薇了。据报道,她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开幕前夕,用这种方法快速塑造了纤瘦紧致又光鲜靓丽的形象。另外,采用这种方法瘦身的还有海蒂·克拉姆和丽芙·泰勒。这种排毒法所提到的柠檬水,由DavidKirsch特别调制,每天喝4次,连续喝两天。可以帮助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能量、加速瘦身进程。这种柠檬水的配方与柠檬枫浆排毒法有些类似,除柠檬汁、枫糖浆、红辣椒、纯净水外,还添加了天然调味料、胶状基质、山梨酸钾和钠安息香酸盐。

  健康专家解析:尽管大多数健康专家都会反对全流质的饮食法,但他们对短期的排毒法仍予以认可,认为不太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他们还认为这可以帮助健康减重。美国HealthCastle网站的创建者Gloria Tsang认为,一般来说,短短几天的“营养不良”不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损害。

  4、21天排毒计划

  由美国的医学博士亚历山大·荣格所创,将古代传统医学与现代医疗实践相结合,通过改变饮食结构(以果蔬汁和清淡的食物为主)帮助排出身心毒素。这一排毒法的热爱者称:完成三周的排毒计划之后,他们感到自己更轻盈、更“干净”了。另外,21天排毒计划也受到了美国着名女星格温妮丝·帕特洛的极力推崇。

  健康专家解析:Thomas Sterry认为:这种排毒法允许每天吃一餐,比戒除一切固体食物好得多。但与其他排毒法相似的一点是,所需的花费不菲。另外,如此极端地控制热量,可能会给有的人带来健康危害。其实,你只需试着改变自己的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喝碳酸饮料;比起买排毒餐,不如去买一台榨汁机。不容置疑的是,放入口中的东西,会在身体和外貌上留下印记。有的人总是抱怨自己的肤色不好、精神能量不足,却不想想是否该把可乐戒掉了。

  5、肠道排毒法

  利用混合的草本轻泻剂,声称可以帮助冲刷掉大肠和小肠中堆积的垃圾,并且还能清除黏附在肠壁上的宿便。

  健康专家解析:Thomas Sterry认为,最好将这种方法pass去掉。并没有相关研究来表明它的肠道排毒功效。其实,肠道内有很多有益菌可以帮助清除毒素,而且肠道只需要自我清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