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高脂食物会让人犯困

2013-05-31 22:11:03来源:减肥ing

 

  近日,在“睡眠专业联合会”年会上宣读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食物会影响到人们在白天的嗜睡程度或警觉程度。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精神病学研究者选取了31名身体健康且无肥胖症的志愿者,他们的年龄在18~65岁之间,睡眠状况正常。随后,研究人员调查了志愿者所吃的食物,结果显示: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与志愿者白天嗜睡程度增加之间存在联系,而摄入了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与志愿者在白天的警觉程度提高有关,蛋白质消耗量与嗜睡或警觉程度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在排除了其他影响嗜睡或警觉程度的因素(如参与者的年龄、性别、体质指数、总睡眠时间和总热量的摄入)之后,上述研究结论依然成立。

  研究者认为:高脂肪含量的饮食会对人们的警觉程度造成急性不良影响,从而损害人们的正常工作能力,危及公共安全,应当引起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