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只喝果蔬汁的“轻断食”减肥法,靠谱吗?

2015-09-09 06:59:11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女性永恒的话题,各种减肥的方法层出不穷。最近,有一种“轻断食”减肥法特别火,不仅国内外有不少明星追捧,北仑也有市民积极模仿,亲身实践。这种方法号称,每周“轻断食”两天,以低能量的食物代替正常三餐,不仅能减肥,还能清肠排毒。目前最流行的“轻断食”方法,就是一周中有两天只喝果蔬汁。这种减肥法靠谱吗?

  记者打开购物网站,输入“轻断食果蔬汁”,发现经营果蔬汁的店铺还真不少,大都标榜无添加、纯果汁、鲜榨冷链配送,每天的量一般有6瓶,注明是不同的果蔬配方,在不同的时间段饮用。而这些果蔬汁售价都还不低,有些热门产品6瓶价格近100元。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不少女性市民都听说过轻断食减肥法,但是都表示不赞成这种减肥方法。“光喝果蔬汁,身体肯定受不了。如果是我,肯定会头晕眼花。”一位女士说。

  区人民医院营养师李娜认为,“轻断食”在减轻胃肠负担、调节代谢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好处,但却不是人人都适合。营养不良、低血压、低血糖,以及儿童、老年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等一类人群,就不应当轻易尝试“轻断食”。“虽然蔬菜和水果能量较低,也富含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维生素及膳食纤维,但是不能提供足够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三大产能营养素。如果单纯摄入果蔬,无法满足人体一天的能量及营养需求,可能会造成低血糖等疾病,影响工作效率,对生活也会有影响。”李娜说。

  李娜提醒女性市民,减肥其实没有偷懒的方法。最好的方法还是平衡膳食、坚持运动。也可以素食为主,再摄入适量的牛奶(肥胖者选择低脂奶或脱脂奶)、鸡蛋、鱼、虾、瘦肉类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