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时也要适量摄取脂肪

2009-05-08 09:40:30来源:网络整理

1 减少高GI食品的摄入

  GI(Glycemic Index),就是血糖生成指数,即摄取的食物在体内转化成“糖”的比例。GI指数越高,使血糖转化成脂肪的速度就越快。改变饮食结构,多选用豆类、蔬菜和水果作为食品可以减少脂肪的生成。

  2 适量摄取脂肪

  现在很多减肥者害怕脂肪,狠心地将脂肪拒之门外,而脂肪是人体的必须物质,它是构成人体组织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护身体、维持体温的功臣,所以应该有限度地摄入脂肪。

  3 对蛋白质要“亲疏有度”

  蛋白质人体构成的重要成份,由于它在人体内不能保存,所以每天都要补充。肉类、鱼类和奶制品中含量也较高,但这些食品往往也是高脂肪的。豆类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时脂肪含量较低,而且带有大量纤维素和维生素,是健身中不可多得的好食品。过量的蛋白质不仅会转变成脂肪,还会生成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毒素,对肝脏和肾脏的损害尤其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