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垃圾食品使你变懒惰、变迟钝、久坐不动

2014-04-14 07:02:20来源:减肥ing

  据新的研究不健康食物的营养成分含量低,会让你变懒惰养成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这个现象司空见惯。

  但令人更加震惊的是,长期的垃圾食品饮食方式,即使切换到健康的饮食方式,这种影响作用也会持续下去。

  洛杉矶大学的研究人员给两组雌性小白鼠喂食为期6个月不同的饮食。

  一组吃未加工的食物,如玉米和鱼粉,而给另一组小白鼠喂食高糖、低营养类似垃圾食品的饮食。

  与另一组的小白鼠相比,吃“垃圾食品”这组小白鼠的体重增加,吃垃圾食品饮食的这组小白鼠表现为疲劳、少动、更加懒惰的症状。

  其实,给这组小白鼠喂食了高达两倍的垃圾食物,与老鼠吃健康食物的小白鼠相比,这组小白鼠的休息时间也比较长,即使任务产生回报。

  更引人关注的是,这些小白鼠切换回健康营养的饮食方式长达6个月零9天的时间,似乎并没有扭转体重增加的状态,还是表现为慵懒的状态。

  这可能说明尽管在度假时偶尔特吃特吃不健康的垃圾食物,不会有太大的负面影响。如果你坚持健康饮食的好习惯,就会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但那些养成长期不良饮食习惯的人会变得懒惰、疲劳、体重增加以及患上与肥胖相关的疾病。研究表明在短期内切换到健康的饮食方式,例如,风靡一时的狂热时尚饮食或假期饮食方式,不太可能足以扭转大量垃圾食品饮食的副作用。

  “超重的人经常被指懒惰而又缺乏自控力,”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心理学教授布莱斯德尔说,他是该项研究的作者,这项研究报告会发表在《生理学和行为学》上。

  “据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就像在媒体上通常所描述的说法,人们变胖是因为他们很懒不爱运动,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据我们的研究数据表明,食源性肥胖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但肥胖不是懒惰的结果,这二者之间不能存在因果关系。精加工饮食会导致身体出现疲劳的症状,垃圾饮食会导致肥胖的这类说法都不一定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