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带你详细了解饥饿感

2013-04-30 23:28:55来源:减肥ing

  认清你的饥饿感,培养健康饮食习惯

  8点15分沉睡的胃 你又起晚了!迅速冲个温水澡,简单化个妆,抓起钥匙冲向大门。这时候精神还没完全苏醒,自然不会感到饥饿。

  8点35分苏醒的身体 你坐在出租车里,体内的新陈代谢机能开始启动,胃不时地向大脑发送饥饿的信号,血糖、血压水平开始慢慢下降。

  8点50分饥饿 你该吃早饭了,尽量选择全麦食物,它有很强的饱腹感,热量也不太高。

  8点52分早餐时间 当你感觉饥饿的时候,大脑就会分泌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多巴胺越多,你想吃甜食的欲望就越强烈。建议你把甜食最先吃,比如一杯100毫升的甜豆浆,就能使多巴胺的分泌减少30%,你的食欲也会随之减弱。

  9点30分你的胃饱了 你坐在办公桌前,面对电脑开始工作。一般来说中度饱腹感会在20~30分钟后消失,管住自己的嘴,你的胃正在忙碌地消化早餐,如果此时吃零食,多余的热量会被储存起来,形成脂肪。

  9点31分-12点15分你正专注于工作 一部分血液从胃分配到大脑,消化速度渐渐放慢,因为你太专心了,根本不会感觉到身体的变化。建议此时你喝2~3杯白开水,促进消化,还能排掉身体里的一些毒素。

  12点16分又想吃饭了 这时你的胃已基本完成了消化任务,大脑受外界的影响再次分泌多巴胺,是的,你又想吃饭了。

  12点30分不要再等了 饮食专家发现,57%的女性认为推迟吃饭时间能够控制食欲,因为过了“饿劲儿”会少吃一些。胃到了饭点就会分泌胃液,没有食物就会消化胃黏膜,久而久之会形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还是不要再等了,赶快起身去吃饭吧!

  12点40分准备吃午餐 终于到了吃饭时间,在经历了第一轮的消化后,你的胃已经疲倦了,此时的消化能力远不如早晨。这时你一定要控制吃饭速度,细嚼慢咽,不要让食物阻塞肠胃,造成消化不良。

  12点55分吃午餐 建议你吃一些红肉,因为红肉可以提高注意力,帮助你克服下午哈欠连天的状况。另外,午饭要吃七分饱,给下午茶留一点空间。

  1点15分-1点25分饭后散步 午饭吃完了,胃通过神经向大脑传输已经吃饱了的信号。建议此时你出去散步10分钟,散步可以活跃胃动力,促进肠蠕动。

  1点30分继续工作 工作前,喝一杯黑咖啡,它能帮助你燃烧脂肪和提神。但黑咖啡里可以适当地放两块方糖,不要放牛奶,牛奶会让你更加昏昏欲睡。

  3点30分下午茶时间 胃还在消化午餐,建议你去一家露天茶座,点一杯热量几乎为零的清茶,再加少量的杏仁,杏仁纤维能使肠蠕动加快,新鲜的空气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速度。

  5点30分-7点00分健身时间 健身时,你根本不会感到饥饿。专家认为,运动可以抑制多巴胺的分泌,即使此时人的胃已结束了消化,大脑还暂时不会发出饥饿信号,但大量的运动会使血糖降低,建议你随身带些饼干,在运动前后吃一点。

  7点30分与朋友一起吃晚餐 营养专家发现,几个女人聚在一起吃饭,会比平时多花3倍时间,并在不知不觉中多吃30%的食物!食物气味也可以刺激胃酸分泌,闻着闺蜜盘里的美食,你可能会感觉更饿。不要紧,你可以在饭前喝一碗蔬菜汤,以稀释胃液。

  9点45分终于吃完饭了 终于吃完了饭,消化功能进入了最缓慢的时期,你的胃正懒洋洋地分解着刚才的晚餐。血液集中在肠胃里,你感觉晕晕的,这时建议你做几组简单的弯腰、伸腿动作,尽量多消耗一些热量。

  11点30分睡觉 到了睡觉时间,晚餐在胃中消化掉了大半,大脑却突然收到需要食物的信号,尽管现在你一点也不感觉饿。英国科学家指出,女人在睡前吃东西不是因为她们真正需要食物,而是其内心深处对“睡前禁食”这条铁规则的逆反。一般来说,这种“假性饥饿感”的维持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只要你刷好牙,安安静静地躺一会,很快你的胃就会忘记吃东西这码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