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生菜沙拉食用不当易肥胖

2012-04-04 00:14:02来源:减肥ing

 

  生菜沙拉不仅好吃又可以减肥,但是加上各式各样沙拉酱的生菜沙拉,虽然美味可口,不过很容易地就掉进生菜沙拉可含高油脂的陷阱中。

  现在很流行洒在生菜沙拉上的如花生粉、杏仁片或松子,这些都属坚核果类富含高油脂,所以每100公克就有高达400大卡的热量。

  除此以外,我们所添加的沙拉酱、千岛酱也都属于油脂类。举例来说:当我们在吃生菜沙拉时只要加入二汤匙的千岛酱(约40g),再加上一汤匙的花生粉(约8g),几乎就摄取了一般成人一天所需要的油脂,也就等于吃进了225大卡的热量,相当于吃进一碗八分满的饭。

  因此,想用生菜沙拉减肥的人,吃生菜沙拉时最好不要添加太多的沙拉酱,可以试试看生菜沾柠檬汁,别有一番风味。

  除此以外,营养师也建议大家可以尝试在沙拉酱中添加一些低脂优酪乳或蔬菜泥,用来稀释沙拉酱,不会影响沙拉酱的美味又可降低油脂的摄取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