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哪种节食方法可以减肥?

2011-09-13 10:39:58来源:减肥ing

哪种节食方法可以减肥 

  无论采取哪种节食法,都需要减少: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卡路里的摄入。最终控制体内热量的摄入,而使身体消耗多余的脂肪:

  低碳水化合物节食:这种方法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有些只允许每日摄入食物中的20%的热量来自于碳水化合物。而另一些则允许摄入40%。按照美国政府对健康饮食的标准,每日应摄入的来自碳水化合物的热量为50—55%。这种节食法短期内比较有效,主要归功于体液和糖类的减少。

  低脂肪节食:控制食物中脂肪的摄入量,特别是减少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减少患高血压、胆固醇和心脏病的风险。不过,健康的饮食要求我们每天的能量最好30%左右来源于脂肪。脂肪会对人体提供能量及可溶性脂肪酸,以及脂溶性维他命 A、D、E、K,必要的脂肪摄入对身体也非常重要。

  有些食物虽然低脂肪,不过却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也无法达到减肥的效果,因此,在进行低脂肪节食时,最好选择低脂肪、同样碳水化合物比较低的食物,比如:燕麦、蔬菜、水果、豆类,另外,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也可以选择,如:鱼肉、瘦肉。

  低卡路里节食:几乎所有食物以及部分饮料都含有卡路里。我们通常说的卡路里是指食物提供给人体运作需要的热量。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卡路里数量取决于个人的性别、体重、年龄、运动量及新陈代谢的速度。您可以使用这里的卡路里的计算公式
http://www.jianfeiing.com/tools/bmr.html),来计算每天需要摄入多少卡路里。

  如果您想快速的减掉多余的脂肪。一些节食专家建议,如果每天比通常少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并坚持锻炼,一周下来,您大概可以减掉0.5—1千克的体重;如果您想快速减肥,那么,每天摄入1050—1200卡路里的热量(为了健康,一定不能低于这个数值),并坚持锻炼一个小时,您一周便可以减掉1.5—2.5千克的重量,如果您的体重超过200斤,那这个数值还要高一些。不过,这种快速节食法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